上市一年后 无人接手 水上渔业终止转让华农财险11%股权

2021-01-06 11:10:00 来源:蓝鲸财经

原标题:上市一年,没人接手,负担艰难。中水渔业终止转让华农财险11%的股权

1月5日晚,中水渔业宣布终止上市,转让关联企业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1%的股权。

中水渔业表示,自2019年12月23日起,公司已在北京证券交易所公开上市转让华农财险股权,未征集到合格的意向受让方。从第一次上市到现在已经过期一年多,所以决定终止上市。

当时,中水渔业及其关联方大洋贸易有限公司和北京海丰船舶运输公司共同转让了华农财险11%的股权,共计1.1亿股,底价1.88亿元。其中,中水渔业占4200万股的4.2%,大洋商贸占4160万股的4.16%,海丰航运占2640万股的2.64%比例较小。

关于在清华发行农业保险的原因,中水渔业表示,将清华农财险股权上市有利于盘活公司资产,进一步聚焦主营业务发展,交易所的收益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事实上,在2020年半年度报告和第三季度业绩公告中,中水渔业指出,目前业绩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是合资企业华农财险亏损增加,导致中水渔业确认的投资亏损同比增加。有意甩掉“包袱”也是必然选择。

从近几年的成绩来看,华农财险保持了盈利,但不稳定。2015年实现净利润2496.46万元,未来三年持续下滑。2016-2018年分别为1059.13万元、937.2万元、752.35万元。2019年亏损增至2.16亿元。

随着保险业整体回归担保,目前监管机构对保险机构股东资格和资金来源的审查越来越严格,力求完善和优质。潜在股东不仅需要资金实力,还需要对保险业运作规律的深刻理解和耐心等待。社会资本在参与保险行业的同时,也更加关注底层公司的经营状况和持股比例,趋于冷静。找到合适的接管方需要时间和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