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回调:外资大胆追高半小时 扫货75亿 半天买入127亿

2021-01-08 16:26:00 来源:e公司

a股各大股指经过几天的上涨,今天早盘惯性大涨,再创新高,之后集体回落,小幅调整。但成交量仍保持在较高水平,说明市场依然火热。然而,在创下新高后,一些领先的股票涨跌互现。

盘面上,之前强势的酿酒板块似乎出现分化,古越龙山、老白干酒、金凤酒业涨停,而顾靖贡酒和这个世界的命运大幅下跌。龙头贵州茅台一度飙升至2150.88元,创历史新高,市值一度超过2.7万亿元。此外,网络游戏、数字现金、信息安全和云计算名列前茅,旅游业、水产品、航空和种业名列前茅。

今天有大量资金净流入北上,开盘仅半小时就买入70亿元,半个交易日净流入126.89亿元,其中57.58亿元来自沪港通,69.31亿元来自深港通。

数字现金在全世界都很流行

比特币延续昨天晚上的疯狂走势,一举突破4万美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盘中波幅高达6000美元,最近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1万美元。一夜之间,美股区块链概念股也集体上涨。雷霆一度暴涨72%以上,收盘时略有回落,但仍暴涨48.07%;中国网最高线也暴涨了近54%,收盘时依然上涨了34.17%;益邦通信涨幅超过26%,第九城市涨幅超过14%。

港股相关概念股今天也集体暴涨。安雄科技开盘越来越高,盘中飙升40.98%。昨日,安雄科技大涨69.44%,股价2日翻番,今年5个交易日累计涨幅最高,达291%。欧科云链也高开10.71%,而BC科技集团、威信金科、百富环球、中国支付支付也有所加强。

a股数字现金板块今天早盘也大幅走强,板块指数一度上涨超过3%。东信和平、郑桐电子和皇家银行股价上涨超过10%,昆仑万伟和数字认证也上涨超过10%,中国国家设备建设、广电快递和金彩互联网也有所加强。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12月16日,比特币刚刚突破2万美元,不到一个月价格就翻了一倍。虽然目前的比特币市场呈现出强劲的上涨趋势,但业内仍有很多人提醒比特币存在泡沫大、波动性强、风险高、盲目进入甚至杠杆化,或者持仓爆仓的危险。目前比特币交易还在灰色地带浮动。随着未来各国合法数字现金的发展和推出,对虚拟货币的控制或压力将会增加,比特币的投资空间将会大大缩小。

火币研究所高级分析师黛西表示,比特币价格最近持续上涨。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市场减半,供给持续减少使得比特币更加稀缺,导致价格上涨;第二,海外疫情恶化加剧了全球经济衰退的预期。随着全球宽松和美元疲软,全球通胀势不可挡;三是各行各业机构继续进入市场,比特币成为机构宏观资产配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全球金融支付巨头也纷纷布局加密货币并提供相关服务。如果有后续的高峰行情,机构的实力会比散户大很多,所以可能会有较大的波动,投资者要注意风险控制。

年报市场正在悄然展开

随着新年的到来,年报披露即将开始,随着年报季的到来,a股年报市场悄然启动。昨天晚上,四家公司宣布了年度报告的上调前公告,除了五粮液,该公司未能提高其每日限额,因为过度增加了

金科文化昨晚宣布,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7-8亿元,去年同期亏损27.8亿元,同比扭亏为盈。金科文化表示,公司将继续实施以“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为核心的全生境IP生态运营商发展战略,在线推广移动应用、动画、影视服务,线下布局IP衍生品、授权服务、主题公园等连锁业态,打造全生境IP生态运营商。围绕“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的IP,公司线上线下业务运营发展良好。金科文化在早盘大幅高开后,迅速封盘跌停。截至午盘收盘,成交额为5.2亿元,仍有近46万份订单等待涨停。

宇星2020年预计净利润1.51亿——1.7亿元,同比增长60%-80%。宇星股份表示,公司新建的两条生产线已于第三季度竣工投产,聚酯薄膜产销有所增长,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得益于公司特色薄膜和新产品的产销增加,下半年聚酯薄膜市场需求增加,公司产品毛利率大幅上升。宇星股份今天有涨停,半天交易超过昨天全天交易。截至收盘时,仍有49,559份手工密封订单在等待。

捷顺科技2020年净利润预计为1.42亿元-1.85亿元,虽然同比仅小幅增长0%-30%,但捷顺科技仍保持强劲的涨停。捷顺科技表示,在经历了年初疫情对公司业务的巨大影响后,公司业务逐步恢复正常,订单实现快速增长,特别是新签约的云托管、城市停车、捷顺停车等新业务订单增长了一倍以上。全年公司新签订单增长率在34%左右,新签订单的执行和交付带来了公司利润的增长。

机构:春季市场的券商板块不会缺席

海通证券认为,2021年股指突破了6个月的平台,下跌的股票数量每天都在增加。但券商板块作为牛市的旗手,一直没有大动作。反而是市场下跌的主力,值得警惕。既然股指已经突破了框框,那么退一步做好框框支撑是非常重要的。2018年3587.03高点指日可待,完全有理由借机退后一步,进一步抖盘。但这可能会加剧一些小票加速下跌,高盘股票快速回调,能避开就尽量避开。但年初新发行的基金或许可以借此机会快速布局仓位,长期走势依然乐观。万亿市值龙头有可能正常化。指数ETF和拥有优秀基金经理的公开发行基金是更好的选择。

光大证券表示,未来企业利润走强的趋势仍相对确定,将成为市场上行的主要动力,市场有望继续向上波动。但由于政策收紧、市场估值高、产业资本减少等因素,市场上行存在一定阻力。另外,随着公募基金年终考核的结束,基金以集团形式持有的白酒和新能源板块的获利回吐需求不断增加,后期震荡加剧是必然的,投资者可以关注结构性机会。配置方面,建议把握以下三条投资主线:@复苏预期将继续提振风险偏好,顺周期性受益更多。建议关注工业金属和石油石化;2国内消费持续回升,看好自己电气化周期带动的汽车,以及得益于海外出口的家电和家居;新能源汽车和光伏发电利润波动性的增加将带来所有的

国泰君安表示,上证综指成交量突破震荡上缘,军工和新能源成为两大主攻。春天,当市场开始活跃起来时,经纪行业不会缺席。近十年来,券商类股在春季的表现已经连续7次超过万德全A指数,平均超额收益率为4.46%,胜率和超额收益率在行业指数中都处于高位。经过近半年的盘整,该板块估值性价比显现,增量资金仍在路上,市场交易和盈利效果放大,融资买入比提高。多因素共振有望形成正反馈,进一步放大券商超额收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