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二手房环比上涨0.5%

2020-12-15 14:17:00 来源:北京日报

昨天,国家统计局公布了70个大中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价格数据。11月,全国房价涨幅总体稳定。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2%和0.5%;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均比上个月上涨0.1%;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分别上涨0.1%和0.2%。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新房价格自今年4月以来首次小幅下跌,跌幅为0.1%。但近几个月来,北京二手房交易量不断攀升,也推高了二手房价格,自去年以来,二手房价格逐月下跌。11月,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0.5%,今年已连续几个月小幅上涨。

房价的涨跌与成交量密切相关。最新数据显示,近三个月来,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同比持续增长40%以上。11月,北京网上签约二手房数量升至1.73万套,较上月增长21%,较去年11月增长40.4%。据统计,今年前11个月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超过去年。

“网上签约方面,今年北京二手房市场应该是2017年‘3.17新政’后最好的。”我爱我的研究所分析。二级楼市回暖小幅推高房价,但整体涨幅适中。根据连锁数据,过去6个月的价格波动幅度在0.5%以内。分市区来看,海淀、昌平区房价上涨1%左右,石景山、大兴区房价环比下降1%左右,其他市区房价变化不大。

与相对火热的二手房、新房相比,11月累计供应面积由正转负至同比-4%,累计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结果,北京新房价格年内出现罕见的小幅下跌,但跌幅仅为0.1%,总体保持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