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连续八个季度下跌

2021-01-15 14:18:00 来源:经济参考报

14日,仲量联行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已连续第八个季度下降,环比下降2.6%,同比下降7.9%。随着供应量的增加,北京甲级写字楼整体空置率由2019年底的11.3%上升至15.4%。

仲量联行华北区董事总经理张颖表示,受疫情影响,北京写字楼市场新租金潜在需求大幅下降,且没有明显回升,租金价格跌幅为多年来最大。

具体而言,2020年第四季度,北京写字楼市场新增两个项目24.07万平方米,净吸纳6.0592万平方米。随着需求下降,租金不断下调,北京甲级写字楼租金从2020年第三季度的379元/m2下降到342元/m2。

"该项目目前的入住率相对较低."张颖表示,需求仍然疲软,第四季度的搬迁交易占市场总成交量的60%。

从需求方面来看,金融和IT行业仍然是目前租赁市场的主要需求来源。与此同时,大健康产业正在逐渐兴起。到2020年底,大健康行业的租赁交易占全年新增租赁交易的15%左右。

仲量联行北京商业地产部总监张思良表示,2021年,市场预计将继续承压,租赁需求将保持相对疲软,短期内供应高峰将持续。市场压力会进一步压低租金,但年跌幅会收窄,市场需要更多时间才能恢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