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Chainyard公布了基于区块链的“信任您的供应商”网络

2019-08-14 15:50:29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IBM和区块链咨询公司Chainyard 今天宣布了一个新的基于区块链的许可网络,旨在改善供应商验证,入职和生命周期信息管理。

与IBM,Anheuser-Busch InBev,GlaxoSmithKline,联想,诺基亚,施耐德电气和沃达丰一起成为Trust Your Supplier(TYS)网络的创始参与者。

诺基亚采购副总裁Sanjay Mehta在一份声明中说:“这种区块链计划为诺基亚提供了进一步提升供应商体验和优化入职流程的绝佳机会。” “利用最新技术应对经典挑战将有利于每个人,并进一步提高使用创新解决方案的速度。”

与IBM的其他基于区块链的网络不同,它可以跟踪从产品到珠宝从起点到目的地的所有内容,新的分布式账本上没有产品跟踪。

“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网络的扩展,TYS计划增加额外的功能,”IBM的Blockchain Ventures董事总经理David Post表示。

TYS旨在作为采购职能的跨行业区块链网络。据Post称,该网络的第一个用例仅涉及供应商入职和验证。

传统的管理供应商的方法通常涉及繁琐的手工流程,这使得很难在供应商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验证身份并跟踪ISO认证,银行账户信息,税务证明和保险凭证等文件,IBM表示。通过使用分散方法和基于区块链的不可变审计跟踪,TYS旨在消除这些耗时的流程,并帮助降低欺诈和错误的风险。

最终目标:跨供应链的无摩擦连接。

“通过将供应商入职和验证转移到商业网络环境中的过程,TYS将提高买家和供应商的效率,”Post说。“随着网络增加功能,买家将作为参与者加入网络,并能够将[it]用作改善核心采购业务流程的一种方式。”

信任您的供应商网络建立在IBM的Hyperledger区块链平台上并托管在其云服务上,目前与现有参与者的可用性有限。IBM表示计划在第三季度晚些时候提供更普遍的可用性。

IBM在全球拥有超过18,500家供应商; 它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开始使用Trust Your Supplier网络,最初在其拥有的4,000家美国北美供应商中使用。IBM采购部预计,新供应商的周期时间缩短70%至80%,其自身业务的管理成本可能会降低50%,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IDC全球区块链战略研究总监詹姆斯韦斯特表示,供应链已经成为分布式账本技术的典范用例,并将其用于合作伙伴网络,这意味着每个成员都可以看到他们的信息。

“这些信息可以是银行和支付信息,也可以是法规或公司可能需要的任何其他交易关系的信息。因此,每个节点都可以使用这些信息意味着船上和管理供应商的效率低且成本高昂的流程通常会被重复个别公司不再需要,“韦斯特说。“再一次,成员们正在利用网络来提高流程的效率。”

Wester指出,根据法规和合规要求,一些行业可能对入职供应商有更高的要求,允许区块链提供更便宜,更有效的方法来消除冗余。

IBM表示其财富500强公司的业务合作伙伴是入职供应商,将作为私人区块链的治理委员会,指导未来的能力。Chainyard为Hyperledger贡献了很多代码,Post表示,该公司已经参与为IBM网络构建了大量应用程序。

与所有私有区块链一样,只有获得许可的供应商才能访问Trust Your Supplier网络。它旨在与买方现有的采购系统和业务网络进行互操作,以便与供应商交换相关信息。Post表示,不是每年进行验证,而是在网络上不断更新有关供应商的数据和信息,这会增加数据的实时准确性。

区块链网络可以通过中继交换采购订单和发票所需的必要供应商数据来连接现有采购网络,而无需供应商将其输入多个不同的网络并自动化加入流程。IBM自己的供应链业务网络可以使用开放式行业编程接口连接到TYS,以访问现有的经过验证的供应商信息。

网络上的买方可以请求信息访问供应商。根据邮政的说法,一旦供应商批准了请求并提供了许可,买方就可以访问供应商的数据,将第三方核查员提供的数据直接验证到供应商的网络资料上,然后再登上供应商。

“在此阶段,相关API将供应商主数据传输到各自的ERP [和电子]采购工具,”Post说。“TYS将成为企业身份层,作为其他区块链网络和用例的输入。例如,可信赖的供应商信息数据可以作为物联网用例和网络的输入,货物在供应链中移动时进行检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