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只为三星Galaxy Note10 +购买任何45W + PD充电器

2019-08-26 15:25:5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三星新推出的 Galaxy Note10 +令人兴奋,因为我们的深入评论显示其中一个原因是其45W快速充电功能。然而它配备了一个25W的充电器,所以如果你想释放它的全部潜力,你将不得不购买另一个。

如果你只是这里的短版本,它是这样的:

由于高电流要求和可选PPS技术的结合,Galaxy Note10 +可能无法通过官方三星45W充电器以外的任何其他产品达到其广告的45W充电率。

现在可能有例外,但它们很少,而且它们往往比三星充电器花费更多。尽量努力,因为我们没有找到第三方制造商的单个充电器,它实际上会用Note10 +做45W,即使它的评级超过了。

现在,如果您想了解有关USB Type-C和USB Power Delivery标准的内部工作原理以及它们如何在Galaxy Note10 +上发挥作用。谁知道,一旦可用,可能会让你获得兼容的充电器。

USB Type-C和PD,基础知识

USB Type-C看起来很简单 - 一根单对称电缆用于处理数据,功率高达100W,视频,SATA等等。然而,这是欺骗性的 - 我们现在拥有越来越多的主机,客户,电源和电池,而且它们并不总是按照您期望的方式相互合作。

没有太多细节,足以说明传统USB通信的功率为7.5W。Type-C标准实现的最简单的功率传输形式可以达到15W。所有这些都是在5V的恒定电压下完成的。后者对于互操作性尤其是向后兼容性至关重要。没有适当的协议超过它可能会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害甚至点燃某些受电流保护较少且容忍的设备。

进入Power Delivery - 标准Google一直在推动Android制造商实施它。虽然VOOC和Warp Charge等专有标准确实具有优势,但通用充电标准的额外兼容性可能值得折衷。

USB Power Delivery目前的版本为PD3.0。这就是Galaxy Note10 +所使用的功能,并且它支持可编程电源(PPS)支持,这就是为什么你不能只是购买一个强大的Macbook PD充电器,或类似的东西,并为它输出9V @ 5A令人垂涎的Note10 +的45W充电率。

电力数据对象(PDO)

充电器和主机协商充电速度的基本形式是PDO。它涉及在双方之间来回抛掷对象,直到选择了几个配置文件中的一个。除了典型的5V外,USB PD还增加了对9V,15V和20V的支持。

不要只购买三星Galaxy Note10 +的任何45W + PD充电器

但是,客户也可以尝试请求非标准电压 - 对于Galaxy Note10 + 10V的情况。充电器通常没有义务提供所述电压,因此它通常会提供最接近的较低电压。因此,当Note10 + 从无法提供的充电器请求4.5A的10V电压时,它将开始发出9V @ 3A。这是一个相当标准的27W PD充电速率,但远远低于所需的45W。尽管如此,在这个过程中没有任何东西会爆炸,Note10 +将会收费。

如果客户要求15V @ 3A,大多数45W +充电器只能提供45W的功率 - 当转换回智能手机电池使用的3.8V时,这种高电压会产生大量的热量,所以这就是它的原因不是三星选择的方式。

可编程电源(PPS)

这就是PPS介入的地方。它是PD3.0标准的新增功能之一,它允许充电器和客户端之间的非标准电压和电流的动态重新协商。如果您熟悉Qualcomm的快速充电,它的原理有点类似。

会发生什么事情,Note10 +就像以前一样要求10V的电源。但不是拒绝请求并小心地回落到9V,PPS启用的充电器很好,并开始抽出三星需求的10V。

总而言之,Note10 +需要一台支持PPS的PD3.0充电器,额定功率至少为45W。然而,这仍然不是整个故事。图3A是一种标准,并且大多数电流充电器的每个电压输出都在3A处最高。但是,PD标准允许高达5A。为了实现这一点,充电器应相应地设计为在这样的电流下是安全的并且经过认证。

这意味着,即使是我们设法找到的第三方砖块,PD3.0和PPS支持的确定信息仍然缺乏在10V时超过3A的能力。

我们并不是说没有PD3.0,具有4.5A @ 10V输出容量的PPS充电器。但即使他们这样做,可靠信息仍然存在严重短缺,而目前官方三星45W充电器是安全的方式。

在一天结束时,对于这种容量的充电器而言,这甚至都不是一个糟糕的代价。此外,三星还将在盒子中插入兼容的电缆。兼容电缆?很高兴你问!

并非所有Type-C到Type-C电缆都是相同的

为了完整起见,我们将介绍这个日益混乱的PD充电难题的一些内容,因为电缆确实很重要。如果您真的坚持为Galaxy Note10 +寻找第三方45W充电器选项,那么您也需要一根电缆。

因此,从最基本的水平开始,我们前面提到的那些3A和5A电流帽也适用于Type-C电缆。你真的不想在电缆内部使用不足的线规来推动所有的电力。这是彻头彻尾的火灾隐患。

USB Type-C标准实际上通过实施一些故障保护来考虑这一方面,例如过压保护(OVP),过流保护(OCP)和过温保护(OTP)。然而,这些需要以某种方式进行验证和保证,因为否则阴暗的制造商会相当容易。

eMarker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有没有想过为什么Type-C到Type-C电缆成本如此之高,尤其是好电缆?嗯,这些小集成电路是其中一部分原因。根据具体实现,它们可以位于Type-C电缆的一端或两端。他们所做的是提供有关电缆规格的信息 - 包括其最大支持电流(3A或5A)和电压。所有符合USB 3.1标准的电缆都需要这些电缆,甚至一些USB 2.0电缆也选择包括eMarkers。

但有什么可以阻止制造商欺骗芯片呢?没有安全措施是完美的。苹果的闪电电缆本质上是类似的,基于IC的安全性已经破裂,你只需要看看。

为了保护用户和制造商,USB-IF创建了C-AUTH。不需要太多细节,使用公钥基础结构(PKI)和白名单来验证任何eMaker芯片的真实性的加密保护方案。每个电缆制造商(通常是PD充电器)必须为其产品申请并获得XID密钥。

但这与充电速度有何关系?好吧,除非通过C-AUTH从端到端完全验证和验证通过Type-C和PD传输电源的一系列设备,否则最多只能获得5V @ 500mAh的电流。因此,选择合适的电缆同样重要。

就三星Galaxy Note10 +及其45W而言,这应该涵盖PD基础知识。如果你设法坚持到最后这篇文章,恭喜并大大“谢谢”。

不幸的是,我们没有最终的小费或奖励来为您提供坚持不懈的回报。只需要一点额外的知识,希望能帮助您了解USB Type-C和Power Delivery目前所处的巨大混乱。希望将来用户的内容变得更轻松,更清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