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将永远改变汽车的外观

2019-09-03 11:25:14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随着汽车制造商竞相激活他们的车型阵容,脱颖而出的竞争从未如此激烈。幸运的是,由于电气化,开发新设计的机会很多。但如果汽车制造商想要取得成功,设计师需要抓住这些新机遇并开始开发未来的汽车。

数十年来,汽车公司一直遵循相同的进化设计路径。现在,随着电动汽车的发展,一切都在快速变化。

没有内燃机和油箱,有新的设计可供探索。在大多数乘用车中,前罩下方有一个大型发动机和一个占据车辆下方某处空间的燃料箱。当然,在电动汽车中需要电池和电动机放置,但设计者并没有被锁定在这种传统框架中,并且能够以不同方式封装电池和电动机。

在接近这个新时代的设计时,汽车制造商必须引入革命性的汽车,而不是进化汽车。

汽车制造商有过尝试让他们的电动汽车“看起来像EV”的历史。出于某种原因,许多人认为电动汽车需要看起来“不同” - 结果往往是丑陋的。从历史上看,媒体和普通大众都表达了对电动车设计的厌恶,因为它们是电动车,而不仅仅是一辆精心设计的车辆。

最近,其他品牌已经出现并证明人们在电动汽车中想要的是没有这种利基“电动汽车”闪光灯的良好设计。目前,有几个高端汽车品牌的电动车型经典汽车设计取得了成功。

但这种新面貌将更具空气动力学和未来感。这些汽车将需要较少的前部进气口,并且根本不需要前部的烤架,因为不需要气流来冷却发动机,并且设计将更有效地寻求保持电池寿命。将会有更少的大型SUV和更多的跨界车,轿车和快车。但在所有这些外部改装中,汽车内饰也必须发展。

在内部,由于对连接的强烈需求,屏幕和语音控制成为主要问题。监测汽油发动机所需的许多仪表已经不复存在。驾驶员内部作为驾驶舱的数百个开关和按钮的想法已经消失。对消费者来说更重要的是它提供的屏幕和技术。品牌表达主要来自用户体验和数字设计,而不是通过内部材料。

电动汽车的变化将通过进一步强调用户体验来改变购买习惯。目前很多车辆都出售给了重视发动机尺寸,气缸数或传动类型的买家。使用电动机,车辆的动力成为商品,而不是关键的产品功能。

最后,我们得出外部因素,最明显的是政府碰撞标准,一般车辆立法和其他法律。虽然必须遵循这些标准,但仍有新的外观潜力。让我们激发我们的电动汽车工程师的创造力,开发新的电池安排方式,就像我们在Polestar 2的设计中所做的那样。我们采用了积木式的方法并将电池堆叠在后座上留下更多的脚部空间,以及这个地方传输隧道通常在哪里容纳电池。我们可以设计创新的电动马达,并在汽车中设计革命性的技术集成,这是传统车辆设计所不可能实现的。

尽管存在这样的工业复杂性,但在电动车辆领域的创新将需要更短期的产品规划和在产品设计和制造方面的枢转能力。中国的汽车公司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 他们通过短期规划快速工作,他们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和产品供应有着巨大的先机。历史悠久的汽车公司需要学会比现在更快地适应和开发产品,以便跟上。

电动革命就在这里,新汽车设计的可能性很多。让它成为它应得的汽车设计的一个非凡的新时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