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对平板电脑来说是个糟糕的操作系统吗

2020-01-14 12:25:17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在上周关于Surface Pro的实用可移植性的一篇文章中,我相当愉快地提到了“Windows8不是一个好的平板操作系统。”有几个人打电话给我。嗯,每个人都在评论、推特和电子邮件中打电话给我。事后看来,这也许是一个过于宽泛的评论。

我想在这篇文章中做的是看看平板电脑优化的Windows8和Windows RT操作系统的部分(与任何硬件分开)如何与市场领先者iOS相比。我并不担心平板电脑上旧视窗功能的行为。我在调查中关注的是本地应用程序(Windows Store/Metro风格的应用程序)、启动程序(Windows上的启动屏幕)和基本系统配置位(设置Wi-Fi网络、帐户配置等)在不同的操作系统中的行为。


Windows8重新成像的一个关键部分是使触摸成为一种一流的输入方法。旧版本的Windows已启用触摸功能,但这只能作为鼠标输入的近似值。通过创建新的Metro风格的UI、Windows Store应用程序和新的Start屏幕,Windows8/WindowsRT以最佳方式实现了基本的触摸操作,并且它以与iOS一样容易的方式实现了这一点。(如前所述,我在使用Word和OldWindows桌面应用程序时忽略了触摸,因为没有公平的比较,坦率地说,这将永远是一个肮脏的黑客。)

这里Windows8、WindowsRT和iOS的分数相等。

从纸面上看,iOS的手势和Windows8/Windows RT的一样复杂和不直观。手势的一般问题是你必须让他们知道它们。在iOS上,您通常不需要知道使用系统的手势,而在Windows上则需要知道。用户在不了解魅力和应用程序栏的情况下无法找到自己的路。为此,我将不得不使用Windows-虽然iOS在一致性上失去了优势(每个iOS应用程序都可以将搜索功能放在某个独特的地方,但在Windows Store应用程序中,它必须具有魅力),Windows需要额外的认知负载和明确的培训。

赢家:iOS。

在这一点上,两者都同样困难。iOS在设置应用程序中莫名其妙地隐藏了这个公共系统功能。Windows要求您知道,为了建立Wi-Fi网络,您需要使用魅力栏。

在这里等分。

人们开始谈论iOS的发射器是如何过时的,但它显然非常简单。Windows上的Start屏幕似乎更复杂,但我认为它比iOS更可用,因为它允许用户设置他们想要的东西。它还允许开发人员找到新的方法,将数据前端和中心推送给用户。

赢家:Windows。

平板电脑上最重要的两个内置应用程序是邮件应用程序和浏览器。在Windows上,内置的Mail应用程序是半生不熟的,基本上是无用的,特别是在商业上。iOS‘做了一项足够体面的工作。就浏览器而言,我不是IE的粉丝,但对于大多数基于平板电脑的浏览活动来说,Safari和IE都差不多就足够了。

赢家:iOS,因为Windows8/WindowsRT的邮件应用程序太乏味了。

iOS的原始性能要比Windows好得多。一方面,苹果需要更长的时间来优化它。另一方面,苹果总是推动开发人员使用尽可能好的用户体验来构建应用程序,他们的工具集反映了这一点。(这套工具很难使用,但给出了好的、平滑的结果。)微软的理念一直是给开发人员提供快速开发的工具。

赢家:iOS。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保安。

我们知道iOS和WindowsRT都可以越狱。在这方面,这两个平台的得分同样糟糕,因为这是同一个问题。(越狱就是让操作系统做一些原创设计师不想做的事情。他们依赖漏洞,这些漏洞可以被用来实现设备所有者不希望发生的事情。在Windows8上,这个故事仍然是“PC故事”,而不是“PC后故事”。在后PC世界中,像Windows8这样的非硬化操作系统的可开发性水平是不可接受的。

我们有一个分裂,iOS和WindowsRT的表现同样不错,但Windows8的得分约为10亿分。

我用这个术语来表示应用程序实际上是如何分离的,无论是从两个应用程序一起安装是否会导致本地化或系统不稳定的角度,还是从每个应用程序的基础上保护应用程序数据的程度。这两个系统都得到了强化,并且本地应用程序API受到保护,以防止有意和意外的数据丢失和/或损坏。

同样,iOS和Windows RT的得分同样很好,但从后PC的角度来看,iOS和WindowsRT的得分是一样的,Windows8又减了10亿,主要是因为这样的事情。

平台所有者将补丁“强制”到PC后设备的能力很重要,因为这是解决安全表面问题的唯一实际方法。iOS在这里有优势,因为它的更新更简单和原子化。Windows RT和Windows8都有经过战斗测试的WindowsUpdate系统,这种系统虽然繁琐但有效。

两者在实用性上的得分都是一样的,但我更希望看到Windows的更新系统更像iOS。

最后,“效用。”这是一个看到的功能,平台供应商可以糟糕地实现,以便任何结果的设备是不那么引人注目的。

我对此的预先判断是,Windows8/WindowsRT将低于没有物理键盘的可用性,这将损害可移植性。但是,就像你仍然可以在没有鼠标的情况下使用Windows(AltSpace,有人吗?),您可以在没有键盘的情况下使用Windows8和WindowsRT。Windows8/Windows RT上的虚拟键盘和iOS上的一样好。

实际上,便携性得分是一样的。在现实中,微软坚持将Windows8,特别是WindowsRT定位为从营销角度需要键盘,这是无益的。

当谈论电池时,硬件只是故事的一半。微软的主要工程任务之一是限制操作系统对电池的使用,并限制应用程序滥用电池的能力。就像上面的安全点一样,Windows8对遗留的Windows应用程序没有真正的保护作用,这些应用程序很快就耗尽了电池。

iOS和Windows RT都有类似的保护功能,得分同样不错。

这是相对容易的-iOS和Windows8/Windows RT同样擅长通过无线网络连接,并(在需要时)连接到VPN。不过,iOS和Windows RT的评分同样好于Windows8,这是因为不一致的“连接待机”实现。(Surface RT有,Surface Pro没有,例如)这是一种操作系统模式,使设备处于一种状态,它使用的电池非常少,但仍然是网络意识到。

iOS和Windows RT再次得分相等,但Windows8被叮,因为连接待机的实现不一致。

我在本文中倾向于认为,Windows8和Windows RT-一起或分开,我坦率地说,我不知道如何拆分或合并它们两者-是后PC平板设备的糟糕操作系统。我发现做这个练习的是,客观地说,他们不是。嗯,Windows RT对平板电脑来说不是个坏操作系统。Windows8有一些问题。

在整个过程中,iOS和WindowsRT的得分或多或少是相同的。Windows8受到了严重的伤害,因为在所有这些情况下,它仍然是一个明显的可塑性,但永无止境的操作系统,它一直是。后PC设备需要关闭和控制,因为只有在这种模式下才能信任它们,只有在这种模式下,它们才对大多数不是技术人员的人有用。我们知道,这是人类的大部分。

我很惊讶iOS和Windows RT在客观分数上如此接近,因为-主观上-我的iPad是一种使用的乐趣,我每天都使用它,但我的Surface RT设备只在我绝对必须工作时使用。尽管有客观的衡量标准,但Windows RT过于未完成,对旧Windows(桌面、Office、一半控制面板)的依赖过于突出,Metro设计美学和UX隐喻过于简陋,性能过于平庸,无法成为真正伟大的后PC平板设备。

不过,我得加上“目前”这个词。“上周,我的ZDNet同事Ed Bott和我讨论了“Windows RT是一文不值,还是Windows的未来。”我在“毫无价值”的营地。我想现在我可以把它修改成:“今天一文不值。”对iOS和WindowsRT的客观评估表明,WindowsRT可以到达那里。只是还没完成。

当然,英特尔的机械驱动能力x86,使它否定整个ARM命题是一个问题。客观地说,WindowsRT是一个很好的平板操作系统。与任何你愿意命名的PC后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相比,Windows8并没有(希望是客观的)基于这样一个事实来衡量,即PC的安全性(同时也在改善)是相对无望的。英特尔设法让自己的手指插进去,并将Windows牢牢地放在“PC+”中,而不是“后PC”阵营,在那里它可以使用更精细的Windowson-ARM实现,这对Windows实际上是一个很好的平板操作系统是灾难性的。

但是,让我们假设Windows RT保持不变。微软是著名的依靠时间来帮助它征服市场,建立一个组织结构,收集仪器和反馈,以帮助它制造v2,然后v3比以前更好,比它的竞争对手更好。(你不认为这是偶然发生的,对吧?)

问题仍然存在:按照后PC市场发展的速度,微软是否有时间让WindowsRT变得伟大?或者,iPad、Android平板电脑、Kindle Fire以及(我敢说)下一代Play Book(如果有的话)会让它变得毫无价值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