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帮助盲人在大楼里找到路

2020-02-02 10:26:59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Phys.org)——意大利巴勒莫大学(University of Palermo)的一个团队开发了一款新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帮助那些在GPS不起作用的建筑物内导航的盲人。开发工作是由Andrea Bocelli基金会支付的,结果是作为一种手段,帮助盲人沿着预先指定的道路在建筑物内找到他们的道路。该应用程序与放置在地板上的特殊磁带一起工作。

用户将智能手机指向地板的方式让人联想到一根拐杖,来回滑动,直到它在他们的手中嗡嗡作响,让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该直走或转弯。该团队已经写了一篇论文,描述了他们的应用程序,被称为ARIA NNA,以及它是如何工作的-它可以在预印服务器ar Xiv上获得。

尽管基于视觉的智能手机看起来似乎并没有给盲人提供多少实用性,但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一直在证明这些假设是毫无根据的。智能手机配有摄像头,可用于与图像识别软件连接。此外,GPS坐标可以连接到通过扬声器读取地图和发送指令的应用程序。然而,通过说话人发出指示的问题是,有时该地区还有其他噪音,使人们很难听到正在说的话。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这项新的研究中,研究人员选择使用触觉反馈的方式,这是许多人已经熟悉的方式,他们用拐杖来帮助他们到处走动。新的应用程序没有警告路径中的对象,而是允许遵循一个预定的路径,没有障碍,确保一个安全和直接的路线到一个期望的目的地。

使用这种应用程序的一个障碍当然是缺乏使用磁带引导用户的网站。有些有视力的人可能会认为把胶带放在地板上是一种不碍眼的引导。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研究人员正在考虑增加红外线识别-相机可以看到线条,但人们不能。虽然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可以做出安排,将必要的地板胶带纳入公共空间(类似于为那些坐轮椅的人清除物理障碍),但似乎很明显,该应用程序将是一个主要的进步,用于专门为盲人服务的地方。

进一步探索

摘要ARIA NNA代表了增强感知的室内辅助导航的pA th识别。它是一个灵活和低成本的导航系统,通常是受损的人..通过商业智能手机上的振动反馈,阿里安娜允许在地板上绘制或粘贴的彩色路径上导航,揭示它们的方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