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J21 重庆江北机场正式迎来国内首架商用飞机

2020-11-10 14:08:00 来源:IT之家

据上游新闻报道,今天上午,中国航空公司与COMAC签署了释放100架国内民用飞机的合同,第一架ARJ21飞机的移交在重庆机场举行。

上午10时:38分,一架机身涂有华夏同城号、编号为B-650P的ARJ21飞机顺利降落在重庆江北机场。

这标志着ARJ21飞机正式进入华夏航空机队,该机队长期专注于国内区域运营。国内商用飞机运营客户数量增加到7家,将进一步丰富中国的区域航空网络,有助于未来民航行业的大众化发展。

众所周知,中国商飞ARJ21是一种新型涡扇支线飞机,其科研代号为ARJ21(全称“高级支线喷气机”,即21世纪的新一代支线飞机)。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公司研制,是中国自主开发的第一架喷气式支线飞机。

ARJ21设计有四种不同的车型,包括基本车型、货运车型和官方车型。客机可设置78-90个座位。ARJ21项目于2002年4月获得国务院批准。该飞机最大起飞重量为40,500公斤,最大工作高度为11,900米,最大航程为3,700公里,设计经济寿命为60,000飞行小时/20日历年。

此外,ARJ21新型支线飞机是世界上第一架完全根据中国自身自然环境建立设计标准的飞机,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在西部航线和西部机场适应性强。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ARJ21新型支线飞机的首次亮相,只是首次进入华航机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