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内函:我们必须继续谨慎计算 防止特斯拉股价暴跌

2020-12-02 15:04:00 来源:IT之家

当地时间周二,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Tesla)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中警告称,如果投资者开始担心特斯拉实现利润预期的能力,该公司不断上涨的股价可能会受到“沉重打击”。

马斯克在周二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敦促所有员工继续专注于削减运营成本,防止特斯拉飙升的股价逆转。特斯拉正在努力实现今年交付50万辆汽车的目标。

马斯克在邮件中写道:“从实际盈利能力来看,去年的利润率很低,只有1%左右。投资者对我们未来的盈利能力充满信心。但是,一旦他们断定不会发生这种情况,我们的股票马上就会像重锤下的蛋羹一样不堪一击!”

特斯拉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今年年初以来,特斯拉股价飙升近600%,部分原因是外界一直在等待该公司成为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Standard & Poor's 500 Index)的成份股,截至今年10月,特斯拉已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盈利。马斯克和首席财务官扎卡里柯克霍恩几个季度来一直专注于降低成本。与此同时,特斯拉已经开始投资数十亿美元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和柏林附近建造新工厂,以扩大其全球生产能力和销售规模。

“在这样一个时期,当我们的股票不断创出新高时,有些人可能会认为谨慎的计算似乎不那么重要。这绝对不是真的!”马斯克在邮件中强调。

随着特斯拉汽车销量的增长,消费者的承受能力成为马斯克越来越关注的问题。马斯克曾表示,他愿意牺牲利润来销售更多更便宜的电动汽车。它还承诺到2023年推出一款售价2.5万美元的车型。特斯拉最便宜的车型是Model 3,起价37990美元。

“更重要的是,为了让更多的人买得起我们的车,我们必须更加小心。”马斯克写道,“这是一个艰难的游戏,需要无数的创新思维来降低零件成本,简化工厂流程或产品设计,同时提高质量和效率。”“一个好主意应该是直接省下5美元,但大多数情况下这里省0.5美元,那里省0.2美元。”

周二,马斯克还在柏林获得了德国出版商阿克塞尔斯普林格公司的创新奖。该奖项授予了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和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以及其他美国亿万富翁企业家。

在颁奖仪式上,马斯克被问及特斯拉是否会考虑收购另一家汽车制造商。马斯克直接排除了目前发生的可能性,但表示未来任何交易都必须经过双方同意。“我们永远不会发起敌意收购,”他说。“如果有人说,嘿,我们觉得和特斯拉合并是个好主意,我们一定会对话的。”

特斯拉正在德国柏林附近建造第一家欧洲超级工厂,这对当地汽车行业是一个重大打击。马斯克正在努力推动柏林超级工厂项目在明年7月前投入运营。他说他可能会在未完工工厂的会议室过夜。

他说:“当柏林的超级工厂开业时,我们将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