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C集团召开战略研讨会 确立“卓越保险战略”

2020-11-17 16:31:00 来源:新华社

11月1日电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以下简称“PICC集团”)近日召开2020年度战略研讨会,确定了PICC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及“十七”战略框架,明确了各业务板块的战略定位,确立了“卓越保险战略”,吹响了启动新型人民保险建设的新征程。

其中,“17”战略框架的“1”是以主业为中心,追求一流,注重能力和综合服务的卓越保险战略,其内涵是引领全球财产保险,管理各种风险,实施全球服务,打造产业生态,应用现代技术,成就名列前茅。“7”是七大举措,即始终保持人民保险的发展理念,履行服务国家战略的历史责任,增强财产保险创新驱动的市场优势,搭建综合风险管理服务平台,完善市场化管理体系,建立数字化支撑的发展基础,提高现代国有企业的治理能力。

集团董事长罗表示,制定“卓越保险战略”要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切实推进五中全会精神在集团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保险服务供给的包容性、适应性和竞争力。

罗微指出,要把PICC集团放在国家经济社会大局中统筹规划,以国家需求为首要任务,做强做大中国人民保险,形成与新阶段国有经济战略支撑作用相适应的发展态势;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形成与现代化强国新目标相匹配的发展方向;做好新阶段新格局下的新保险,形成与梦想型现代化新征程相适应的发展方向。

罗表示,“卓越保险战略”的战略要点是:专注主业、追求一流、注重能力、全面服务。“卓越”的内涵是引领全球财产保险,管理各种风险,实施全球服务,营造产业生态,应用现代技术,在业绩上名列前茅。要始终坚持人民保险的发展理念,履行服务国家战略的历史责任,增强财产保险创新驱动的市场优势,搭建全面的风险管理服务平台,完善市场化管理体系,建立数字化支撑的发展基础,提高现代国有企业的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集团各单位以战略研讨会为抓手,正式启动集团及子公司“十四五”规划编制,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起草项目,系统推进预算和项目落地,加强能力和作风建设,确保战略制定、实施和评估到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