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广安:75个幸福农场中的“幸福”

2020-11-23 16:32:00 来源:新华社

成都,11月23日:四川广安:“幸福”在75个幸福农场

20日清晨,就在黎明前,道小二来到村里的快乐农场,喂了400只湖羊羔羊。看着羊肉吃得津津有味,小二笑得合不拢嘴。“这群小羊是村里所有贫困户增收致富的希望。我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小心翼翼。”

道小二是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展斗村的村民。由于丈夫患有各种疾病,两个孩子在上学,2014年她家被认定为贫困家庭。

据了解,道小二所在的幸福农场是今年7月由展斗村和邻近的建设村共同建设的,是东西方合作在当地贫困村建立的扶贫产业。2018年4月,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广安区成为东西部扶贫合作对口支援单位。南浔区把湖羊产业作为广安区促进农业发展、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幸福农场成立后,南浔区免费为农场送去400只湖羊羔羊。考虑到小二家的情况,村里聘她当了农场保管员。“一个月1500元的工资,可以给她家减轻不少负担。”战斗村村务助理邓说。

"明年4月,首批400只湖羊将被放生."邓对充满了期待,所以没有必要担心销售问题。由南浔区和广安区共同成立的广安迅新农业有限公司,将以保护价收购成品羊。届时幸福农场将按照贫困户、村集体(合作社)、富领导6:2分红。

“按照现在的市场价,一只湖羊的利润至少在500元以上。”道小二说,展斗村69户贫困户,建设村33户贫困户。保守估计半年左右每个贫困户能分到1000元。“和我家一样,我只靠村里湖羊的分红,半年能赚4000多元。”

“我们是利用贫困村的流动资金,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扶持资金,以及南浔区各行各业的捐赠,在广安区贫困村建起来的幸福农场。然后我们用1900万元的东西扶贫合作资金购买湖羊羔羊。分发给每个农场。被任命为广安区区委常委、副区长的南浔区区委委员黄介绍说。目前,广安区已建成75个幸福农场,吸引了近5000户贫困户。

据悉,为了进一步保证每个开心农场湖羊和羔羊的供应,广安区孙氏镇正在建设一个万头湖羊的养殖基地。今年6月,首批5000只湖羊种羊已迎来1万只湖羊养殖基地,12月底前将再交付2000只湖羊种羊。黄说,明年,开心农场需要的羔羊可以直接由万只湖羊的养殖基地提供,这将减少很大一部分运输成本。

记者看到,在万头湖养羊基地旁,集美丽牧场、湖羊养殖、养殖培训、农业旅游一体化、羊文化五大特色于一体的“世界羊镇”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黄说:“我们正在加快工程进度。预计该镇将在明年春节期间举办第一届湖阳文化节。”

南浔区和广安区在扶贫上的东西合作并不仅限于湖阳。目前,南浔还在广安区建立了南浔广安东西扶贫合作工业园和浔奇江南乡村旅游度假区。沃克斯电梯、南阳电机等6家大型企业已引进工业园,浔奇江南乡村旅游度假区即将启动二期建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