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外汇管理局启动新一轮QDII额度发行

2020-12-01 13:50:00 来源:新华社

12月1日电 记者11月30日从国家外汇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扩大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的收益,支持境内居民境外投资需求,国家外汇管理局于当日启动新一轮QDII额度发行,计划向23家机构发行42.96亿美元QDII额度。本轮发行覆盖基金、证券、银行、银行理财子公司、信托公司等各大类金融机构,并考虑了新机构的额度要求。

今年9月以来,国家外汇管理局已发放三轮QDII额度,累计向71家机构发放127.16亿美元。截至目前,共有169家QDII机构获得1166.99亿美元的投资额度。

QDII是国内居民投资海外证券市场的主要渠道。外汇局连续发布QDII额度,印证了外汇局此前关于实现QDII额度发放常态化的声明,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金融市场双向机构开放。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外汇市场总体运行平稳,适当推进“流出方”金融市场开放有利于有序分流境内机构境外资产配置需求。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郑伟日前表示,将稳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开放。全面放宽直接投资领域的外资准入,认真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实施和推动签署双边和多边贸易投资协定,创新直接投资方式,推进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和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QDLP)外汇管理方式改革,更好满足市场参与者跨境投资需求。(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