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呼吁全球团结一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020-12-04 14:54:00 来源:新华社

12月3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3日在联合国大会特别会议上呼吁全球团结一致抗击疫情。

联合国大会特别会议于3日和4日举行,这是联合国大会第一次关于流行病的特别会议。古特雷斯在讲话中敦促所有国家团结起来,相互支持,协调行动,抗击疫情。

古特雷斯说,要从疫情中恢复,必须解决疫情暴露的问题,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实现全民医保和社会保障。新投资必须关注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他呼吁发达国家履行承诺,每年向发展中国家提供1000亿美元来应对气候变化。

古特雷斯说,世界卫生组织牵头的获得抗击新冠肺炎肺炎工具加速器的国际合作倡议目前面临28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两个月内急需的资金缺口为43亿美元。他呼吁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救助资金,以解决发展中国家和一些中等收入国家的流动性危机。

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博齐尔在讲话中呼吁加强联合国在抗击疫情和捍卫多边主义方面的主导作用。他呼吁确保疫苗在新冠肺炎的分配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可以获得;向脆弱国家提供资金以减轻债务负担;增加对社会和公共卫生服务的投资。

联合国大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特别会议包括三个部分:开幕式、闭幕式和一般性辩论。将邀请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参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出席纽约联合国总部现场会议的各国领导人将发表视频讲话。(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