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专家:中国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实践可以成为其他国家学

2020-12-14 14:16:00 来源:新华社

12月13日电 肯尼亚国际问题专家卡文斯阿德希尔在接受记者书面采访时说,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和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中国在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做法可以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生态挑战提供借鉴。

阿德希尔说,中国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一直致力于促进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在植树造林和防治荒漠化方面取得了突出成就。中国宣布将努力在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表明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坚定决心。中国树立了履行承诺和信守承诺的榜样。

阿德希尔高度赞赏中国、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发起“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并发布“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他认为,中国在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做法可以为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生态挑战提供借鉴。中国为促进包容性和绿色发展做出了贡献。

阿德希尔指出,整个世界共享一个统一的环境,没有一个国家能够幸免于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保护生态和遏制气候变化需要跨国合作,只有在国际协调下,我们才能有效应对挑战。(结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