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义伟与美国总统拜登通了电话

2021-01-28 14:57:00 来源:新华社

1月28日电 日本首相28日凌晨与美国总统拜登通电话,双方就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强日美同盟达成共识。

这是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以来,日本和美国领导人首次进行电话会谈。会谈后,菅义伟告诉记者,他祝贺拜登就任美国总统。会谈中,双方就加强日美联盟达成共识,并确认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气候变化等国际社会共同问题上密切合作。

菅义伟表示,双方同意根据疫情情况尽快将访美提上日程,实现两国元首面对面磋商。他表示,就加深与拜登的私人关系而言,当天的电话交谈是“非常好的谈话”,但会谈不涉及主办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

根据白宫发表的一份声明,拜登和菅义伟讨论了两国面临的政策问题和全球挑战。双方重申了美日同盟对地区和平与繁荣的重要性,拜登向菅义伟重申了美国对日本提供“扩展威慑”的承诺。双方肯定了朝鲜半岛完全无核化和早日解决“绑架人质”问题的必要性。他们还承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气候变化方面进行合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