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功率激光技术改造电动汽车取得突破性成果

2020-01-16 15:22:12 来源:新媒体传播网

本月,芬兰坦佩雷的北极光格外明亮,这是在放大激光功率方面迈出的一大步。

一个激光器第一次使用了类似于光纤的技术,将宽带互联网传送到家庭,已经能够产生足够的电力,在几秒钟内切断钢铁。激光发生器是太阳功率的一万亿倍以上,是现有技术功率的多倍以上,当与超快光束瞄准一起使用时,能够以大于1000公里/小时的速度蒸发和焊接金属。

新的激光加工系统将克服相对较长的加工时间,这是当今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工业化实现的一个主要缺点。Ampliconyx和坦佩雷大学的发展将对旨在减少车辆重量和加速新电动汽车电池生产过程的汽车部门产生特别的兴趣。

都灵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研究中心物理分析部负责人奈洛·李皮拉(Nello Li Pira)说,“这些令人兴奋的结果可以对电动汽车生产和减少汽车二氧化碳排放的动力产生重大影响。”

Ampliconyx的Maxim Odnoblyudov博士说,“我们对这些结果感到非常兴奋,这些结果证明了我们计划在2020年初推出第一批低功率产品的技术的独特能力。”

领导这一项目的Regina Gumenyuk博士说,“看到这些成果基于源自坦佩雷大学的技术,现在又向现实迈进了一大步,这是值得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