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中国首款纯电动车型亮相 几率有多大?

2020-11-05 14:07:00 来源:新京报

大众id . 4 11月3日在深圳正式亮相。这是大众MEB纯电动平台的首款车型,作为大众电动车型全面转型的先行者,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进入中国市场最早、最成功的合资跨国汽车公司,大众非常重视并渴望进入中国市场。

南北大众同时生产ID.4,车型外观基本一致、内饰各有不同

大众ID.4在深圳的亮相成为了汽车行业的焦点。这款新车是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之前的朗逸(参数图)、宝来、高尔夫等纯电动版本都是油转电的车型,不是大众电动平台MEB生产的),大众无疑对ID有着深远的信仰4

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大众汽车在世界上最大、最有前景的汽车市场。基于对中国市场长期而深刻的了解,大众并没有选择在欧洲推出的ID.3两厢,而是选择了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更能接受的SUV。这也是大众SUV战略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延伸。ID.4由大众的两个合资伙伴南北大众同时生产,旨在实现最大的规模经济,并努力保持大众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南北两家大众工厂生产的ID.4车型分别命名为上汽大众ID.4 X和一汽大众ID.4 CROZZ,但车型却像一个奶同胞的孪生兄弟。新京报壳牌财经记者专门以表格的形式列出了两款车型的车身尺寸和续航里程的参数,从中可以清楚的发现,两款车型的长度和宽度只有非常细微的20mm和11mm的差别,说实话人眼无法区分。

大众正式发布ID.4车型的前一周,同时生产该车型的南北大众发布了自己的车型,其中一汽大众生产的ID.4 CROZZ车型于10月23日下线,更接近于2019年广州车展上发布的欧洲原型车ID的首个设计。ID.4 CROZZ位于以数字化、智能化著称的一汽大众佛山工厂生产的A级纯电动跨界SUV。据悉,年生产能力为60万辆。

上汽大众id . 4 X 10月26日在上汽大众安亭新能源厂正式上线。它也是一款a级运动型多功能车,车身尺寸非常接近谭跃的燃油版,采用五座布局。加上上汽大众新生产的途观X和拓昂X,一汽大众生产的途悦X,外观和风格都属于市场上很受年轻消费者欢迎的后滑coupe SUV系列。ID.4 X和ID.4 CROZZ的区别只在于正面造型、尾灯、保险杠等细微之处。上汽大众新能源汽车厂位于上海安亭,是奥迪公司第一家新建的生产MEB平台车型的工厂。项目总投资170亿元,计划年生产能力30万辆,2020年10月正式投产。

在ID.4国内首个发布会现场,壳牌财经记者发现,ID.4 X和ID.4 CROZZ车型均采用夜光会徽和无缝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流畅,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抗风系数仅为0.28。室内设计元素与海外版ID.4相同,都遵循大众传统极简风格。提供浮动LED液晶屏和中控台娱乐控制屏,方便盲人操作,下端还保留了一些物理按键。虽然没有特斯拉式的大屏幕,但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收纳箱,全新的电子钥匙等新潮装备,整体科技感达标。

在智能互联方面,ID.4只需触摸就可以操作方向盘、中控台甚至天窗上的新功能。ID.4还可以识别自然语言指令,和Au

动力部分,大众ID.4有两个国产版,两轮驱动版和四轮驱动版。其中四轮驱动车型最大功率225 kW,两轮驱动车型最大功率150 kW,均采用三元锂离子电池。

大众汽车进军纯电市场以SUV车型发力

ID.4车型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正式亮相,同时开始预订,标志着大众全面转型电气化之路正式开启。

根据大众之前发布的电动汽车发展计划,大众品牌到2024年将在电动旅行领域投资约110亿欧元,并制定了到2023年底达到每年销售100万辆电动汽车的战略目标。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市场,也是公众最依赖的市场。根据公众的规划,到2023年底,八个身份证。家庭模型将陆续在中国市场推出。到2025年,中国市场将有15辆合资新能源汽车,其中纯电动汽车占35%。南北大众生产的前两款ID.4车型无疑承担了开拓市场的先锋作用。

大众在欧洲市场选择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是ID.3的两厢版,深入中国市场30多年的大众选择了ID.4这款跨界SUV车型作为在中国市场首发的第一款车型,充分体现了大众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和熟悉。目前,中国汽车市场上销售的SUV车型超过280款,新车型每月都在增加,SUV车型的整体市场份额已经超过46%。根据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10月份SUV共售出85.3万辆,比上个月增长5.5%;1-10月,SUV总销量730.5万辆。大众以SUV切入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无疑是明智而审慎的。

SUV细分市场看似红海,但相对于轿车细分市场和MPV细分市场,SUV细分市场在今年前9个月处于领先地位,整体继续跑赢汽车市场。仔细分析发现,SUV市场虽然有几百款竞争车型,但最畅销的车型还是集中在几款人头车型上。今年前9个月,德国SUV销量同比增长14.6%,市场份额增长0.5个百分点。

今年9月中旬,成都大众乘用车品牌CEO冯对记者表示,“到2021年底,大众品牌SUV的阵容将扩大到至少12款。不仅如此,我们还将从ID推出四款全新的纯电动SUV。家人。”大众选择SUV作为纯电车在中国市场的先锋,还有一个考虑就是避开特斯拉Model 3的边缘,与目前市场上最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竞争。研究了一下中国汽车市场热卖的纯电动汽车,可以找到几家领先的新车厂商,都是用SUV车型上市的。威来的ES8和ES6,魏玛的EX5和EX7,理想ONE等等。消费者在访问北京汽车市场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购买新能源汽车时,希望选择可靠的大品牌。进入中国市场30多年,拥有全国销售体系和可靠口碑的大众品牌,很可能成为这个理性消费群体的选择。

大众汽车全面转型电动化,面对众多竞争对手,胜算几何?

大众的第一款纯电动车型ID.4 X和ID.4 CROZZ在中国的竞争对手是谁?纵观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目前还没有与ID.4 X、ID.4 CROZZ同级别的合资品牌车型,但拥有自主品牌的新能源车型和拥有新车动力的类似车型不在少数。虽然最强的竞争对手特斯拉目前没有同等级车型,但其基准Y型已经国产,以特斯拉中国的速度,留给大众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那么,明年一季度大众可以在门店销售的纯电动车型ID.4 X和ID.4 CROZZ能否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抢占一席之地?

ID.4在中国的推出,是大众集团和南北大众在电气化转型中的重要转折点,也是其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的第一颗棋子。对于德国大众来说,独家电动汽车平台MEB已经登陆中国进行大规模生产,这意味着这个销量超过1000万的跨国汽车集团正式开始了登陆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战斗。在汽车电气化的道路上,大众落后于自有品牌和新车动力。在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大众显然期待国产版ID.4前景好,能延续燃油车的辉煌市场。紧凑型SUV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汽车市场。虽然目前国内市场上销售的紧凑型纯电动SUV很多,但要么是“油改电”车型,要么来自新动力汽车企业。拥有绝对品牌和产品实力优势的屈指可数。相比之下,大众MEB平台具有超强的扩展能力,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快速生成多种不同的车型。过去大众的“车海韬Wa Wa战术”在燃油汽车市场非常有效,大众自然希望复制之前在新能源市场的成功,凭借品牌、生产技术、营销渠道等方面的优势,继续在中国汽车市场份额上领先。

在11月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南北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贾明勇和董秀辉都给出了自己新车的价格在25万元以内。在这个水平和价格区间,目前市场上没有其他合资品牌的同水平产品。大众的如意算盘是迅速推出两款ID.4车型切入这个几乎空白的细分市场,以两款大众成熟的生产技术、广泛的营销渠道和良好的品牌口碑迅速开拓市场,进而夺取中国新能源汽车更多的市场份额。

2019年,中国市场共销售新能源乘用车103.83万辆,大众在南北大众布局了一个年产90万辆的全新纯电动平台。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期望和雄心不小。对于大众来说,全面转型、电气化之路已经正式启动,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份额不容丧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