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有干坤仲景 试驾六座凯迪拉克XT6

2020-11-05 14: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面对目前的市场环境,加快国产化步伐已经成为大多数跨国汽车品牌的选择,但很少有人敢像凯迪拉克一样将XT6引入国产化。这不仅反映了凯迪拉克对中国市场的乐观和关注,也有望推动其在中国的持续突破。

日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凯迪拉克国产系列中体验了这款旗舰SUV——XT6。乍一看,XT6“结实”的机身最吸引眼球。虽然不如“巨人”凯雷德(参数图),但505619641780 mm的车身尺寸足以让XT6略优于大众途安、别克昂科旗、雪佛兰先锋、大同D90等车型;结合“方头方脑”的设计风格,XT6的视觉冲击还是挺不错的。

当然,XT6的外观远不止“大”。辨识度突出的家族设计风格让人一眼就能认出其身份,细节上的点缀让XT6“大而精致”。正面上XT6采用流行的双面设计,“文”可以选择时尚版的“星爆前格栅”;《武》是记者试驾的运动版,通过黑化蜂窝前格栅,营造出更"霸气"的效果。

矩阵发光二极管头灯已经成为点睛之笔。它们使用三个LED投影系统,内置的五种照明模式可以根据环境智能切换;集成转向指示功能的闪电日间行车灯也大大提高了XT6的识别率。呼应大灯的尾灯设计更为精良,三个方向延伸的造型使其富有多维度的视觉变化,其中运动车型使用的透明灯罩营造出动感的氛围。

进入车内,XT6更是“大获成功”。宽敞的空间使得7座XT6完全可用,记者测试的6座车型可以为每位乘客腾出足够的空间。具体来说,6座XT6采用“2 2 2”三排布局,后排两排座椅用一个带电钮的按钮即可升降,方便实用,也体现了旗舰产品在功能上的丰富性和思想性。同时,“大家伙”XT6也“一丝不苟”。扶手盒下的无线充电使手机同时充电。另外前后排有6个USB充电接口,让乘客彻底告别电源焦虑。

空间方面,XT6坐满六个大人并不局促。方形车身设计使XT6的头部空间特别充足。巨大的全景天窗,让坐在XT6里的感觉变得更加宽广。同时,后排四个座位分别被支撑着往下掉,空间可以根据乘客数量和行李大小自由变化。但美中不足的是XT6第三排座椅质地较硬,长途舒适度可能稍打折扣;幸运的是,Bose专为XT6宽敞空间设计的Performance系列音响系统,配有14个扬声器,可以在很大程度上缓解车内乘客的疲劳。

凯迪拉克XT6的冲击力不仅仅在于体积庞大,还在于“虎头蛇尾”的驾驶感。XT6搭载第8代Ecotec发动机——,全新2.0T可变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9速自动手动变速器。虽然对于2吨以上的SUV来说,2.0T发动机提供的177 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350 Nm的峰值扭矩并不出彩,但得益于调节风格,XT6在起步阶段还是轻的,零百加速8秒的效果确实不错。

另外XT6的转向手感完全偏向于都市舒适性,除了停车的时候,司机很难感觉到自己开的是这么大尺寸的SUV。但记者认为,由于XT6提供了舒适性、运动性等多种驾驶模式,应该会使每种模式的驾驶体验更加鲜明,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总结:不管消费者的品牌倾向如何,凯迪拉克XT6确实是一款性价比突出的产品。旗舰级大尺寸带来的宽敞空间和灵活布局,不仅让国内消费者感觉良好,还具有很好的实用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