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后 阿斯顿马丁将推出搭载奔驰技术的电动汽车

2020-11-05 14:08:00 来源:界面新闻

11月3日,据外媒报道,英国超豪华跑车制造商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以下简称“马丁”)有望在2025年至2026年间推出首款采用奔驰技术的电动汽车。这家英国公司的CEO慕容涛向外国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

对此,慕容涛告诉外界:“考虑到奔驰很快将拥有阿斯顿马丁五分之一的股份,作为两个品牌更深层次联盟的一部分,马丁的第一辆电动车将采用奔驰技术。作为交换,英国品牌将获得更多奔驰技术和除AMG V8发动机之外的其他新功能。”

据了解,慕容涛强调平台将来自德国,但没有关于电机和电池是否也会出来的消息,他确认了取消在纯电动子品牌上重复使用拉贡达名字的计划。

他说:“拉贡达对未来有不同的目的,电动汽车仍然在阿斯顿马丁品牌。”

今年年初,随着加拿大亿万富翁Strahl入股阿斯顿马丁,该公司还宣布了最新的产品计划。首先是2021年发布的中置发动机超跑Valhalla,然后发布混合动力的中置发动机超跑新格格(参数图)。

《欧洲汽车新闻》猜测,马丁可能会借用梅赛德斯计划明年与EQS一起推出的全新电动平台,推出类似比例的电动汽车。

外媒还称,慕容涛暗示马丁瓦尔哈拉(Martin Valhalla)也可能转行奔驰-AMG动力系统。这也标志着“TM01”动力总成的高级发展阶段,但马丁似乎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事实上,阿斯顿马丁的电气化道路并不平坦。2015年计划与LeEco合作打造RapidE的电动版,但由于LeEco和贾跃亭的财务问题,马丁取消了合作,转而自己完成。当时,在威廉姆斯先进工程公司介入提供工程研发协助后,不断上涨的RapidE电动版成本将汽车由小批量生产改为限量版,该项目于2020年初取消。

另外,根据慕容涛的承诺,马丁搭载奔驰技术的新车型将于2022年下半年或2023年初推出。计划在2023年公布,届时也可能看到DB11的替代产品。慕容涛还补充道:“到2024年,将有4-5款车型采用电气化路线,包括计划于2023年推出的DBX SUV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