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恩:新潮务实 新的MG5可以容纳所有年轻人

2020-11-11 16:51:00 来源:网易汽车

11月11日报道,A级车一直是“兵家必争之地”,畅销车型多,用户群大,注重实用性。一直倡导“永远年轻”精神的MG品牌,突破了纯粹的务实市场,结合潮流和务实,推出全新品类MG5,致力于与年轻消费者达成共识。

2020年11月8日晚,全新的MG5在杭州西湖湖畔正式上线,青年偶像YCY是第一个上门帮忙的车主。SAIC集团副总裁、SAIC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杨晓东先生;SAIC技术中心执行副主任徐平先生;SAIC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敬民先生;SAIC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SAIC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董事肖恩先生也参加了会议,并就新款A级家用车MG5的市场潜力和年轻用户“给我5”进行了交流。

在A级市场创造新品类,在新MG5中定义“超越比”

自使命100全新战略发布以来,MG一直被曝光为“科技新潮产品”,赢得了大量年轻消费者。全新的MG5在实用主义盛行的A级车市场开创了“潮涌新品类”,将潮流与实用主义相结合,针对新时代的新青年,为A级车市场带来了一些新的态度和玩法。

对于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需求,如果只说性价比,那么很多厂家都可以给。新款MG5的上市给出了一个“超越”的概念:“新款MG5是一款‘8万级豪华跑’,超出了年轻人的预期。”

SAIC技术中心执行副主任徐平

对此,SAIC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平从“造型、智能、动力、质量、安全”五大优势产品优势中给出了详细的回答。

造型上,新款MG5采用coupe风格,参数化宽体格栅设计,核黄色性感配色,带来强烈的视觉动感效果。新车运行最新斑马之星金星系统,可实现最新语音90秒连续对话。

新MG5的“越级”威力也值得一提。1.5T车型搭载MEGA Tech 1.5T四缸高效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器变速箱,可实现173PS最大马力和275N m最大扭矩,100公里“8秒”加速。同时油耗仅为5.9L/100km,符合国家最新排放要求六b。

为了满足年轻人对品质的不满,新款MG5从发动机声音的调整、底盘和轮胎的选择、整体车身结构的加强等方面为整个NVH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此外,雅马哈音响系统配备带来高品质的声音体验。

此外,新的MG5车身采用65%以上的高强度钢制成,可满足欧洲最高水平的E-NCAP五星碰撞。结合MG 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从整体安全角度为用户提供良好的支持。

8万韩元青春。这是年轻人最接近超级跑的时候

全新的MG5不仅在产品实力上超越预期,还以6.79-9.99万元的包心菜价格超越同级别的竞争产品,让用户毫不犹豫地获得所有权。

与10月25日上市的竞争产品伊兰特(参数和图片相同)相比,在受众和吸引力上有相似之处。它们也是具有更大市场竞争力的新型运动型紧凑型家用汽车。但价格方面,第七代伊兰特起价99800元,交保险后大概9万。相比全新MG5的1.5T车型,依然有1万左右的竞争优势。

SAIC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敬民

余敬民说:“我们把价格定在10万以内是很遗憾的,但是用户的遗憾才是我最担心的。我们希望在100,000年内,还会有一辆真正年轻的I

肖恩,SAIC数据业务部副总经理,SAIC乘用车公司首席数字官(CDO)兼营销执行董事

肖恩说:“今天,新的MG5有这样的价格。我相信高层次市场和低层次市场都有比较大的客户群体,也就是说全国各级年轻用户或者心态年轻的用户都可以使用。像新款MG5这样的车型。”

优先扎根国内市场,帮助推动MG品牌全球化

随着品牌战略的更新,全新的MG品牌依托“永远年轻”的年轻基因,一直以“科技产品”引领市场,并开始在国内市场获得持续的销售。今年10月,SAIC乘用车销量突破7万辆,整个MG品牌也实现了65%的连锁增长。

自从10月17日开始盲订新MG5以来,国内订单已经超过5000台。作为一款时隔多年的全新车型,全新的MG5不仅代表了SAIC MG对A级细分市场的重新冲击,也象征着另一个在自有品牌中崇尚运动和个性的“年轻利基”的诞生。随着全新MG5的推出,也将与MG6、MG Pilots一起形成MG全新战略发布后第一阶段的产品矩阵,为实现SAIC MG 2023年“年销量达到百万辆”的目标做出贡献。

除了深度培育国内市场,已有百年历史的MG在海外市场一直拥有较高的品牌认知度,使得SAIC MG的国际化得以顺利进行。杨晓东自信地说:“MG的全球化,是中国自主品牌迄今走在前列的。

SAIC副总裁、SAIC乘用车公司总经理、技术中心主任杨晓东

我们在欧洲的新能源汽车进入的市场包括挪威、英国、法国等。MG的电动车在细分市场上与特斯拉竞争,已经进入前3;在泰国,我们已经进入了6强乘用车;MG3是澳大利亚的第一个细分市场。"

销量方面,2019年MG海外销量13.9万辆,已经超过其他自主汽车品牌。今年10月,MG品牌海外市场销量近3万辆,再次位居单品牌出口第一。

在产品、服务和系统方面,MG植根于中国,基于全球架构发展。E-NCAP拥有欧洲最高级别的五星碰撞,GDPR标准的环保材料,不同市场的法律法规,这些都是MG对全球市场适应性的要求。引领全球先进结构,支持海外市场产品的蓬勃发展。

毫无疑问,在目前的自主品牌阵营中,MG是最了解年轻人对车辆需求的品牌之一。正如杨晓东所说,“不妥协,不盲从,不放弃,这就是MG的精神。在困难面前不要气馁,要有梦想去追求,这是我们MG返老还童的根本意义。”全新MG5的推出,克服了传统A级市场的传统标准,无论是超出产品实力还是超出预期价格,都给了年轻人对品牌新的期待和信心。这种“八万年豪华车跑”是否能长久地抓住年轻人的胃口和钱包,期待其未来的市场表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