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戴姆勒致力于继续为中国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2020-11-12 16:35:00 来源:网易汽车

11月12日报道,11月11日至13日,2020中国发展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后疫情时代的经济复苏与国际合作”。作为代表,戴姆勒股份公司和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Ola Kllenius在论坛开幕当天的“不断变化的形势下的技术创新与合作”单元做了主旨发言。

在讲话中,强调了中国在全球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并强调了戴姆勒继续帮助中国经济增长的决心。他说:“我很荣幸第二次参加中国发展论坛。本次论坛为中国政府高级领导人和跨国企业代表提供了一次极好的交流机会。最近几个月,我们见证了中国引领世界经济复苏。展望未来,我们致力于继续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做出贡献。”

戴姆勒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胡伯图斯特罗斯卡(Hubertus Troska)也出席了论坛。他强调:“由于中国积极有效的防疫措施和全社会抗击疫情的共同努力,我们不仅目睹了这里的生活回归正轨,也目睹了中国汽车工业的稳步强劲复苏。我们对中国长期坚持对外开放的国策感到鼓舞,戴姆勒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扩大在中国市场的投资。我们的目标是与中国共同发展。通过扩大在中国的本地化,并与现有和新的合作伙伴分享商业机会,我们致力于促进互利合作,以帮助中国经济的积极发展。正因如此,我深信中国汽车工业将迎来更加繁荣的未来。”

自2000年首次举办以来,中国发展论坛为促进中国与国际社会的政策交流和国际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自2017年起,奔驰连续四年成为中国发展论坛合作伙伴,提供唯一指定贵宾车,——奔驰S级(参数,图片)。

与中国发展:加速向可持续增长转型

中国是奔驰最大最重要的乘用车市场,也是戴姆勒卡车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得益于中国经济的持续复苏,2020年第三季度,奔驰乘用车交付量超过22万辆,同比增长23.4%。今年1-9月,奔驰乘用车在中国市场销量近57万辆,同比增长8.3%。至于奔驰进口卡车,前三季度中国市场拖拉机订单量达到去年的三倍。奔驰卡车在中国市场的底盘业务也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在国际卡车品牌中处于领先地位。

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品牌最近宣布了一项新战略,以实现豪华汽车市场的盈利增长,并致力于继续在电动驱动和汽车软件领域保持领先地位。这一新战略将强化奔驰的豪华品牌地位,提升产品阵容定位和优化产品矩阵,聚焦子品牌业务的实质性增长,加快品牌在电驱和汽车软件领域的发展。

本土化进程:深化中国市场十五年

本地化一直是戴姆勒在中国业务顺利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戴姆勒与国内众多实力雄厚的合作伙伴建立了互信合作关系,拓展了本土布局,不断提升全球竞争力。今年是戴姆勒在中国本土生产的第15个年头。2005年,戴姆勒在北京的中德合资企业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奔驰”)投产了第一辆奔驰国产E级轿车,标志着戴姆勒在当地生产的开始;2010年,首辆专门为中国客户设计的奔驰长轴距E级轿车正式投产;今年9月,第300万辆奔驰乘用车在北京奔驰下线。

当地的R&D是戴姆勒在中国成功的另一个关键因素。事实上,今年不仅是戴姆勒在中国本土生产的第15年,也是戴姆勒本土研发的第15年。如今,中国奔驰乘用车R&D中心已成为戴姆勒在德国总部之外最全面的R&D基地,涵盖先进设计中心、车辆国产化、车辆检测、智能互联、自主驾驶、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预计将于明年开业的戴姆勒中国R&D技术中心将为戴姆勒在中国的未来业务发展翻开新的篇章。

戴姆勒中国R&D技术中心预计明年开业

此外,戴姆勒还与R&D当地行业领袖、科技公司、初创企业和著名大学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为深入了解中国市场、客户和商业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兼业与责任: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对戴姆勒来说,中国远远不仅仅是一个市场。从很小的时候起,戴姆勒就积极致力于在中国实践企业社会责任。1994年,戴姆勒与北京大学合作设立奖学金帮助贫困生,开启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之旅。

2007年,奔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启动了“奔驰之路,自然之路”中国世界遗产地保护与管理项目。2010年,奔驰明星愿望基金正式成立。通过明星希望基金,梅赛德斯-奔驰和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同开展深入和可持续的企业社会责任实践项目。今年恰逢奔驰明星愿望基金成立10周年。十年来,奔驰之星愿望基金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投资超过2亿元,惠及150多万人。展望未来,奔驰及其经销商合作伙伴将继续推进“精准扶贫”、“保护和弘扬传统文化”等公益项目,为中国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

愿景2039:努力实现碳中和

本着打造零排放汽车的愿景,戴姆勒致力于保护气候和减少空气污染,这也是戴姆勒可持续管理战略的核心要素。戴姆勒计划到2039年实现新乘用车产品线的碳中和,以及对城市中心地区空气质量的零影响。戴姆勒将气候保护目标贯穿于汽车价值链的各个环节,涵盖技术研发、原材料获取、制造、售后和回收等。戴姆勒的愿景与中国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产生了共鸣。戴姆勒对中国政府力争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表示欢迎,这是中国正在大力推进全球气候治理进程的重要信号,将对全球碳排放水平产生切实影响。

为了实现碳中和,奔驰加快了“电气第一”的战略,在48V智能电机技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等各个领域全力以赴。奔驰将于2021年推出大型纯电动汽车架构(EVA)平台,生产新型纯电动汽车。奔驰计划到2025年实现纯电动汽车销量25%以上;到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将占全球销量的50%以上。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国在奔驰“电气第一”战略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去年推出的奔驰EQC纯电动SUV是中国本土生产的首款豪华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由北京奔驰动力电池厂生产。今年,梅赛德斯-奔驰继续深化与中国电池制造商的业务关系,进一步增强了其在动力电池领域的专业能力。未来,奔驰将向中国市场推出更多豪华新能源产品,实现国产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