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不上去?交易量超过70亿 长安汽车高位几近下跌

2020-11-20 13:54:00 来源:财联社

长安汽车股价短短5个交易日上涨近40%,今天不仅止涨,成交量也出现下跌,一度逼近跌停。值得注意的是,全天成交量突破71.7亿元,不仅是该股历史上首次,在今天的4000家a股上市公司中也遥遥领先。唯一走在前列的是比亚迪,营业额76.5亿元。

今天早盘一度高开的长安汽车一路震荡下行,一度逼近跌停,最终收于20.25元/股,跌幅9.31%,领跌整个汽车板块,全天成交71.7亿元。按盘中最高价计算,市值一天蒸发183亿元,最新值1086亿元。

长安汽车全年最大涨幅为151%,自上周四以来,其股价在短短五个交易日内上涨了近40%。上周六,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透露,该公司正在与华为和宁德时报合作打造一个全新的高端智能汽车品牌,他们共同打造的第一款产品将很快进入量产阶段。与此同时,作为长安汽车全新造车技术的进化载体,方舟架构也登场亮相。

国信证券11月16日评论称,这一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快了长安汽车从传统汽车制造企业向旅行科技公司的转型。同时,也标志着自主品牌进入了一个全面、智能汽车建设的新时代。后续看好长安自主品牌和新能源发展的可持续性。

在合伙人之一的宁德时代,股价已经从高位回落,今年幅度最大涨幅为150.92%。11月13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将宁德的股票评级从增持下调至持平,称新能源电池的中期前景已基本体现在股价上,全球汽车工厂能否推出受市场欢迎的新车型可能要到明年才能得到验证。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杰克卢等人在报告中进一步表示,宁德时代的技术服务收入占2020年上半年总收入的19%,这部分利润率高于电池行业。考虑到公司合资基地产能建设的放缓,这一收入今年可能会达到峰值。由于第三季度电池装机容量没有达到预期,公司2020年盈利预测下调,但251元的目标价暂时维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