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标致 一年三款新能源车 想靠电气化恢复

2020-11-27 14:30:00 来源:经济观察网

(原标题:一年上市三款新能源车型东风标致想靠电气化恢复)

一次展出三款新车,对东风标致来说是一种难得的节奏,即便是在全盛时期。在本次广交会上,东风标致呈现了这场久违的产品攻势,其中东风标致508L PHEV(参数图)的上市最引人注目。该车为508L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指导价21.57-22.77万元。其上市意味着东风标致的新能源产品矩阵正在迅速扩张。

数据显示,在508L PHEV发布之前,东风标致今年已经发布了两款新能源产品,即全球首款油电共生车型e2008和混合动力SUV 4008 phev。在东风标致计划重振市场的关键时刻,一年内推出三款新能源汽车产品的步伐,表明了东风标致加快新能源战略的决心,也表明东风标致正在把新能源汽车作为第二次机会。

东风标致在过去五年里经历了持续的销售下滑。一年前,PSA说一定要抓住电气化的机会。“我们以前在中国表现不佳。电气化是中国给PSA的第二次机会。只有抓住这个机会,才能纠正之前的错误,让PSA产品再次成为中国消费者的主流选择。”PSA集团前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及东南亚区总裁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目前国内两大PSA品牌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已经开始推出自己的新能源汽车产品。根据东风标致发布的信息,到2023年,东风标致所有车型都将拥有燃油和新能源;2025年全面电气化。

但值得注意的是,与大多数汽车公司搭建的新能源汽车平台不同,PSA选择了在国内以“油电共生”的形式开发新能源汽车,即在一个平台上同时开发制造燃油汽车和电动汽车。比如东风标致现有的三款新能源产品都是在燃油车的基础上开发的。这种方法被认为有利于PSA在中国市场快速推出新能源汽车产品,实现成本节约。但由于这些产品还处于攀升阶段,能否帮助东风标致重振市场还有待验证。

除了508L PHEV,东风标致的全新4008和全新5008也在本次车展上亮相中国。这两款车已经与欧洲同步升级,采用标致新一代锋锐设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推出。一口气推出三款新车,说明东风标致希望通过新产品快速提升市场表现。根据东风标致的“1 N”产品战略,将确保每年至少推出一款全新车型,并推出多种定制专属车型。

在经历了销量持续下滑、市场份额跌至谷底后,神龙汽车正计划重新启动,股东们也对此表示了强烈支持。据经济观察网记者采访,PSA第四季度已收到神龙汽车5000万欧元。此外,PSA将继续在神龙投资支持基金,2020年至2022年每年投资1.3亿元,2023年至2037年投资8100万元,用于双品牌形象建设。东风集团还将为神龙汽车提供营运资金。两个股东都计划在2021年增加资本。

对于东风标致品牌,会如何使用自有资金?东风标致在广州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些资金将用于刷新东风标致经销商渠道等终端形象,开展一系列能体现标致品牌法式风格和法式生活主张的体验活动,不断传播品牌核心价值。

“由于双方股东的支持,我们在产品、品牌推广和网络政策支持方面采取了一系列行动。在资金方面,我们已经获得了6000多万元人民币的支持。对于区域营销,我们的投资增加了300%。”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葛林德在广州车展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加上“五心守护行动”的推出和实施,东风标致表示,品牌展厅客流量大幅增加。“自《五心卫士》上线以来,截至11月19日,展厅客流量较上月增长43.5%;选择售后维修套餐的客户已经达到4340家。”东风标致品牌部品牌与公关传播高级总监马莱这样说。数据显示,东风标致9月和10月销量大幅增长,9月同比增长44%,10月同比增长33%。

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东风标致销量逐月增长,但其市场振兴仍面临相当大的挑战。“这两年来,东风标致进入了调整期,这是一个相对困难的阶段。市场和消费者对美国的信心需要增强。”马莱坦言。接下来,随着资金的到位和调整的深入,东风标致的市场表现需要后期观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