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迪斯想“瘦身”集团的人员结构 这可

2020-12-04 15:13:00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大众CEO Diss想“瘦身”集团人事结构,可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最近,外国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说,奥迪公司(audi ag)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西斯(Herbert Diess)正在努力选拔人才填补高级管理职位。同时,他还设法赢得了汽车制造商董事会的支持,从而推动了更重大的公司改革。

知情人士表示,迪斯提出了三名以上的候选人来接替集团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在汽车制造商监事会投票之前,他没有得到关键利益相关者的支持。

据上述人士透露,候选人之一是奥迪首席财务官阿诺安特利兹(Arno Antlitz),他在今年3月与强大的劳工领袖发生冲突后被调到奥迪品牌之前,曾担任大众品牌的财务总监。目前,各方尚未就临时空缺的采购主管人选达成一致。这两个职位是Diss削减成本和提高效率计划的关键。大众汽车最近批准了一项涉及178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

四年来,62岁的Diss一直在努力理清大众臃肿的集团结构,使其专注于核心汽车业务。但到目前为止,他的努力只取得了有限的成果。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与高层利益相关者的谈判中,Diss提出了延长合同期限的希望,其合同将于2023年到期。但按照大众监事会的要求,要赢得三分之二多数票的支持,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通常,合同会在到期前一年续签。

大众劳资委员会主席、监事会成员贝恩德奥斯特罗(Bernd Osterloh)上周在领英(LinkedIn)表示,他没有注意到任何争议,希望继续与迪斯合作,“在未来几年成功发展大众”。

大众拒绝置评。拥有该公司多数投票权的保时捷和皮赫的代表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分析师认为,Diss积极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这已经成为大众的竞争优势,但他严格的管理风格让整个组织感到不安。五年前,Diss从宝马集团加盟大众,今年夏天更换了几位高管。

长期的内斗可能会阻碍公众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努力。这家大型汽车制造商计划在未来五年斥资创纪录的730亿欧元,挑战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Diss表示,该公司的生存取决于在企业内部进行大规模改革,使用电池和先进的软件来运行其车辆。

61岁的大众汽车首席财务官威特因个人原因计划于2021年6月底离职。自从大众汽车今年6月宣布斯特凡萨默(Stefan Sommer)将在任职不到两年后离开公司以来,该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寻找一名采购主管。

一些投资者质疑奥迪股份公司的改革承诺,理由是该集团的运营成本仍然很高,竞争对手已经采取了更果断的措施来重组传统业务。

Diss经常与有影响力的工会发生冲突,工会通常得到德国下萨克森州的支持,该州是大众的第二大股东,拥有公司20%的股份。在他要求续约等问题发生争议后,集团董事会于6月取消了Diss对大众品牌的直接控制。

保时捷和皮赫家族普遍支持迪斯在奥迪公司的改革工作。但这两个拥有53%投票权的富裕家庭倾向于避免与工会或下萨克森州发生直接冲突,而工会和下萨克森州在奥迪ag中拥有深远的否决权,这些权利受到公司章程的保护。

伯恩斯坦分析师阿尔特艾林霍斯特上周给两位家族领袖沃尔夫冈保时捷——和汉斯米歇尔皮赫写了一封公开信,敦促他们澄清迪斯是否仍然得到他们的全力支持。

"看到劳工委员会和管理层之间不断的内讧,真令人不安。"埃利霍斯特写道,“当每一个有争议的管理决策都在组织内部造成损害时,经营一家公司是不可能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