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安徽)2023年投产MEB平台电动车

2020-12-09 11:46:00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王海宣12月8日,大众(安徽)有限公司在安徽合肥揭牌。与此同时,其R&D中心建成,其制造基地开始建设。根据大众(安徽)的规划,未来将生产大众MEB平台产品,第一款车型计划于2023年投产。

大众(安徽)前身为JAC大众,2017年由JAC和大众合资成立。今年5月,奥迪ag投资约10亿欧元,获得江淮汽车母公司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份,并将其在江淮大众的持股比例提高至75%。投资交付完成后,JAC大众正式更名为“大众(安徽)有限公司”。

此前,大众在中国拥有一汽大众和SAIC大众两家合资企业,大众在两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40%和50%。随着JAC大众股权比例调整的完成,JAC大众成为中国首家控股的合资公司。据了解,奥迪ag将接管大众(安徽)的经营权,合资企业的经营状况也将纳入奥迪ag的财务报告。

“今年约10亿欧元的投资将加速大众(安徽)的发展。大众(安徽)的发展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市场在集团电气化和数字化战略中的作用。”奥迪股份管理委员会主席迪斯博士在揭幕仪式的视频连接中说。

建成的大众(安徽)R&D中心成为大众在中国本土化的又一进展。“新的R&D中心将帮助我们加强当地的R&D能力,提高生产效率,并快速扩展和优化新能源产品矩阵,以满足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客户需求。”奥迪汽车(中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冯博士表示:“我们将把大众(安徽)有限公司的员工数量逐步扩大到500人,主要集中在研发方面。”

据介绍,目前,大众(安徽)R&D中心已开始招聘工作,并积极扩大本地R&D人才储备。未来,R&D本地人才将有机会前往德国总部及其R&D中心接受培训,包括数字化、车辆测试和认证、产品管理和电子产品开发。同时,德国总部的R&D专家也将为合肥的员工提供专业的培训。

R&D中心建成后,大众(安徽)将重点生产。根据计划,大众(安徽)制造基地计划最高年产量可达35万辆,预计2022年底完成。这与江淮汽车6月份发布的公告一致,公告显示江淮大众将建设一个年产35万辆、生产时间60辆/小时的工厂。此外,大众集团承诺向合资公司授予4-5个大众集团品牌产品。

但在揭幕仪式上,大众(安徽)尚未公布未来将生产的具体车型。现阶段,奥迪ag在中国市场的首款MEB平台纯电动产品ID.4已经发布,预计明年上半年上市,由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联合生产。除ID.4外,大众MEB平台的产品还包括Lounge SUVe、ID.3、ID.5,可以由上汽大众、一汽大众生产。

大众MEB纯电动平台

在计划推出大众集团产品之前,大众(安徽)已经拥有思豪品牌。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原本位于纯电动品牌的思豪已经拓展到燃油车领域,现在是江淮汽车和大众(安徽)的共同标配产品。据行业分析,新股权比例确定后,大众(安徽)可能会在合资公司撕掉江淮汽车的标签,而与江淮关系密切的思豪纯电动汽车可能会有进一步的定位调整。

总体而言,奥迪股份公司近年来在中国市场迅速部署了电气化转型。"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旅游市场,也是汽车行业的创新力量."冯表示:“大众(安徽)将为推进集团电气化战略做出重要贡献,并将成为奥迪公司全球电动旅行驱动中心之一。”

在燃油汽车时代,奥迪公司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数据显示,2019年,奥迪ag(中国)和合资企业全年共交付新车423万辆,约占中国乘用车销量(2144万辆)的五分之一。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大众在中国建立了全新的合资合作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对江淮汽车的战略投资,奥迪ag还投资约11亿欧元,收购国内电池制造商郭萱高科技动力能源有限公司26%的股份,并成为其大股东,以支持集团未来的电气化发展。

接下来,奥迪公司将继续加强其在电动汽车产业链中的布局。“为了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和促进集团的电气化战略,奥迪公司还在与国内外供应商进行谈判,并计划在大众(安徽)工厂周围建立一个独家供应商园区。”大众(安徽)在12月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