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5个季度亏损韩国双龙汽车再次申请破产保护

2020-12-24 14: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连续15个季度亏损!韩国双龙汽车再次申请破产保护)

据韩联社报道,陷入流动性危机的韩国双龙汽车公司21日申请合法重组。

据报道,双龙汽车董事会21日决定申请企业重组后,当天下午3时向首尔汇盛法院提交了启动重组程序的申请、保全公司财产的申请等材料。这是双龙汽车在遭遇全球金融危机后,于2009年1月提出的企业重组申请。

报道称,双龙汽车在连续15个季度亏损后,已无力偿还1650亿韩元(约合9.8亿元人民币)。双龙汽车向兴业银行借款900亿韩元,延期日未能偿还。同日,友利银行150亿韩元贷款未能还本付息。结果,双龙汽车拖欠贷款总计1650亿韩元,其中包括来自外国金融机构的600亿韩元贷款。

韩联社(Yonhap News Agency)12月初报道称,双龙汽车(Ssangyong Motor)前11个月的销量下降了18.3%,至79,400辆,成为韩国前五大汽车制造商中唯一的负增长。

据该报早前报道,双龙汽车成立于1954年,是韩国知名汽车公司,主要车型为SUV。2011年,印度汽车公司马恒达投资5225亿韩元收购双龙汽车70%的股份,使双龙汽车免于破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