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资争霸10月粘日本市场份额 这一年中 它两次超过了德

2020-11-12 13:56:00 来源:澎湃新闻

(原标题:合资“霸权竞争”陷入僵局,10月日本市场份额两次超越德国体系)

2020年,在新冠肺炎肺炎疫情的“双重打击”和市场需求的减弱下,日本品牌表现出超强的“抗压”实力。

根据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10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额达到199.2万辆,同比增长8%,连续4个月实现8%左右的高增长率。

其中,在合资领域,作为“宿敌”的日本和德国正呈现出日益僵持的态势:10月份日本品牌零售份额达到23.9%,比德国23.7%的市场份额高出0.2个百分点。

虽然“分数”不大,但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进入2020年后日本品牌在中国的市场份额第二次“超过”德国品牌,之前的超越发生在7月份。这也意味着随着疫情的逐渐下降和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日本人的反击越来越激烈。

具体来说,本田和丰田已经在10月份宣布了销量,并成功实现了20%以上的增长。同时,这也是本田今年销量首次超过丰田,在日本市场获得第一名。

数据显示,10月份本田在华销量18.06万辆,同比增长122.3%,创下连续4个月单月终端车销量新高。其中,东风本田10月终端销量9.51万台,同比增长19.3%;广汽本田销量略逊于东风本田,10月销量8.5万辆,同比增长25.8%。

本田旗下涌现出一批“爆款车型”:雅阁(参数、图片)、宾至、郝颖、领派、飞度、CR-V、思域、XR-V等八款车型,均超过万辆。其中雅阁、CR-V、思域的销量都在2万辆以上,是八平各细分市场的头营。

虽然丰田销量在10月份被本田超越,但丰田销量在10月份的快速增长也成为汽车市场的一大亮点。根据丰田官方数据,10月份丰田终端在中国的累计销量为17.5万辆,同比增长33.3%。

与“两个领域”相比,日产的差距明显拉大。根据日产官方销售数据,东风日产10月份销量11.6万辆,同比增长7.4%。虽然已经连续六个月创下最好的销售记录,但值得一提的是Sylphy贡献了5.46万辆,占东风日产总销量的一半。过度依赖爆炸性的车型也让日产在中国的未来发展令人担忧。

除此之外,体积小的马自达还在“走下坡路”。数据显示,马自达10月份销量1.96万辆,收窄了跌幅,但仍同比下降1.01%。10月份两大渠道销量分别为:一汽马自达销量5076辆,长安马自达销量1.46万辆。

“日本崛起的核心特征是‘放水养鱼’,让更多的企业能够更好的发展。”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协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是这样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