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销量第一的MPV即将推出 将有7个配电滑动门

2020-12-25 14:47:00 来源:红星新闻

相比SUV市场,国内MPV市场显得相当平静,奥德赛(参数图)和GL8占了半壁江山。

日本品牌日产也看中了这块蛋糕。近日有消息称,明年将推出中文名叫Serena的Serena,这可能会改变国内MPV市场格局。

论背景,日产 Serena 家底更厚

不可否认,日产在国内MPV市场的存在很少,很少听到瑟琳娜的名字。但是,如果你去过日本,你就不会不熟悉了。是日本MPV销量榜永久冠军,你随便带一个日本人。就算没开过,也一定去过。

所以从造MPV的能力来说,日产并不比丰田和本田差。另外,小威其实在国内生产的时间很短,但当时穿着东风的马甲,叫东风宇轩。大家都当它是国产MPV,价格也不便宜,最后就不了了之了。

Serena 定位低于奥德赛

车身尺寸方面,日产Serena尺寸4,780 * 1,745 * 1,850mm,轴距2865mm。长、宽、高都比奥德赛小,很可能小威定位会低一些。

在外观上,小威也能看出它与奥德赛在定位上的不同。Serena有日本MPV的k车风格,就是又瘦又高,其实很好用。垂直空间高不压顶,孩子很容易站起来。

父母在这种车上换衣服换尿布可以事半功倍。这种面包车真的能让你用一次头也回不去。

座椅的布局与传统MPV不同,传统MPV采用2 3 2和2 2 2两种座椅布局。第三排座椅的折叠方式也是日产MPV常见的左右悬挂方式。

虽然折叠后没有奥德赛那么空旷,但第三排可以得到厚实的座椅和良好的腿部支撑,一切都是实用第一,这是奥德赛用折叠座椅做不到的。

很可能会保留日本版便利的设计

我们都知道,日本K-Car最奇妙的地方就在于很多脑洞的设计,比如它支持独立打开行李厢窗户,这样在行李满了的情况下,打开行李厢和取放物品更加方便。

另外,根据日本版的Serena,有一种踢腿诱导的侧滑门,原理上类似于诱导式后尾门,但在我看来,应用侧滑门远比尾门实用。想象一下,你抱着宝宝,不用手就能打开感应滑动门。这简直是一个快乐的图表。

价格预估

虽然目前售价未知,但按照日版的价格,Serena折合人民币16万,是偏向经济的一款车的价格。

来中国后,很有可能东风日产会把它变成高端MPV,被它包围,专门调整加舒适,所以估计最后起步价可能在20万左右。

动力方面,考虑到目前东风日产在国内并没有大量的混动车型,海外的1.2L e-Power增程发动机很可能不会出现,预计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