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国内豪车销量同比增长27% 二线豪车大赛

2020-12-25 14:52:00 来源:澎湃新闻

在“金九银十”传统销售季的带动下,11月份国内豪车市场销量持续飙升。

乘用车市场信息协会近日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11月份豪车零售额同比增长27.0%,环比增长5.0%。其中,一线豪车仍为奥迪、奔驰、宝马所拥有;二线豪华车之战继续坚守,红旗超越雷克萨斯和凯迪拉克;英国、菲尼迪等品牌继续走弱。

从车型销量列表可以看出,一汽-大众奥迪的A6L、A4L、Q5L分别获得了豪车销量前三。经过升级换代车型,这三款车型的产品实力都有所提升,终端的优惠价格推动销量快速反弹。

奔驰GLC(参数图)依然是销量龙头。前11个月,15.3999万辆,已经提前锁定年度豪华SUV销售桂冠。新款奔驰E级推出后,本月也实现了21.8%的高增长,成为榜单上增长最快的车型。

但从豪车公司的销售名单来看,红旗、凯迪拉克、沃尔沃、林肯等二线豪车涨幅更大,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红旗、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月销量均超过2万辆,竞争尤为激烈。

具体来说,11月,一汽红旗超越凯迪拉克和雷克萨斯,销量2.5万辆,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销售冠军。1-11月,一汽红旗累计销量17.82万辆,同比增长102%,完成全年20万辆销售目标的89%。这也意味着,只要一汽红旗在2020年最后一个月保持目前的水平,就能成功实现既定目标。

根据协会公布的具体车型销量,在一汽红旗销量中,红旗HS5成为“绝对主力”,月销量9683辆,排名第一,同比增长77.93%;红旗H5以6920辆的销量排名第二。

目前红旗产品线已经包括H5、H7、H9三款车,以及HS5、HS7、E-HS3、E-HS9四款SUV。这位官员表示,未来10年,红旗品牌的产品将扩展到30款,覆盖更多细分市场。

凯迪拉克11月份销量为2.43万辆,同比增长45%,并连续7个月实现月销量2万多辆。其中,随着今年4月CT4的上市,由CT4、CT5、CT6组成的凯迪拉克“新美国豪华后驱车族”得以组装。11月,凯迪拉克汽车系列总销量达到9744辆,同比大幅增长70%。由XT4、XT5、XT6组成的SUV矩阵11月份共售出1.45万辆,同比增长32%。

11月,雷克萨斯在中国销售了2.06万辆汽车,同比增长6.8%。虽然单月销量不如凯迪拉克,但就前11个月总销量而言,雷克萨斯依然“险胜”凯迪拉克。

此外,根据11月份的销售报告,林肯在中国共销售了7400辆新车,同比增长82%,连续7个月实现同比正增长。林肯的成长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今年3月推出的第一款国产汽车冒险家。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林肯冒险家累计销量2.4万辆,每月为林肯带来3000多辆汽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