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利去年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48% 全球销量创新高

2021-01-07 14:53:00 来源:澎湃新闻

1月6日,英国超豪华汽车制造商宾利宣布,其2020年全球销量将增长2%,达到11200辆,这是该品牌101年历史上最高的销售业绩。

宾利去年在华销量同比增长48% 全球销量创新高

本特利表示,由于3月份实施的疫情限制措施,该公司在英格兰北部的工厂停产7周,随后9周的产量仅为正常产量的一半。

然而,新车型的推出和中国的强劲需求推动了宾利的整体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新款飞人的销量,宾利在中国的销量同比增长48%,达到2880辆,抵消了欧洲市场18%的大幅下滑。

事实上,宾利这几年日子不好过,尤其是2018年,根据大众集团的相关财报信息,宾利亏损高达2.88亿欧元(约合22亿元人民币),超过了前三年的利润总额,全球销量五年来首次跌破万辆。当时“赔钱不赚钱”的宾利,曾经听到“小道消息”说会被大众抛弃,被吉利收购。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大股东皮赫和保时捷家族曾向宾利品牌发出最后通牒,要求宾利在两年内实现盈利。

幸运的是,宾利品牌2019年实现销售收入21亿欧元,同比增长35.1%,营业利润也转正至6500万欧元。

进入2020年后,由于新冠肺炎肺炎疫情,国际新车需求大幅下降,但预计将再次亏损的宾利却获得了中国市场的“起飞”。这意味着,虽然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很多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但对购买超豪华汽车的高净收入人群来说,因为他们的抗压能力更强,所以影响不大。

据悉,目前在中国销售的宾利车型包括田玉娥系列、全新欧陆GT系列、慕尚系列和全新Speeding系列。销量上升的同时,国内车型价格也在上涨。从2021年开始,宾利添悦等所有车型的基价将上调1.5%-3%。欧洲车之前的价格区间是275.1万-346万元。2021年调价后,所有车型价格上涨至279万-351万元左右。

然而,即便如此,宾利首席执行官阿德里安霍尔马克仍持谨慎态度。"展望未来,我们仍保持谨慎乐观,因为仍有许多不确定因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