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球队只靠外援?崔康熙亮剑隐藏并扼杀了地方权力的崛

2020-11-25 14:25:00 来源:上观

24日晚,上海绿地申花和北京国安同时出战亚冠小组赛。在F组的比赛中,上海绿地申花凭借于的“点球”以1-0击败日本东京队,全取三分,暂时位居小组第一。于,这个赛季加盟申花,经历了伤病、换车等诸多问题。E组,北京国安3-1战胜澳大利亚超级大国墨尔本,复制了2015年亚冠揭幕战三连胜的奇迹,累计9分继续领跑积分榜。有球迷直言,“今年亚冠看好国安夺冠。”

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申花核心球员长期受伤,每场比赛只能打一两个外援。当他来到亚冠联赛时,经验丰富的申花教练崔康熙使用了《孙子兵法》。亚冠首轮2-1拿下澳洲珀斯的荣耀后,崔康熙采取田忌赛马的策略,对蔚山现代进行了大幅度轮换,得到5名U21球员保证主力球员轮换。本轮对阵东京FC,申花队虽然只有一个外援mbia,但已经是目前最强的球队,目标是保平赢。

F组珀斯荣耀被公认为“鱼骨力量”,基本退出小组出线竞争。相比之下,蔚山现代是同组最强的球队,所以申花的直接对手是东京FC。申花队本周将与东京队进行两场背靠背的比赛,这将是决定是否晋级的关键。

这场战役的前半段,申花顶住了东京FC的猛烈攻势。下半场第65分钟,换上毕金昊,与朱组成前场高中锋“双塔”,成为申花反击的号角。崔康熙的意图是显而易见的,他用随后的一手牌尽了最大努力。于的点球是毕金浩利用自己的身高与其他球员竞争后创造的机会。已经打进亚冠一球的俞韩朝并没有错失良机,而是一夜成名。俞韩朝也成为了比赛中的最佳球员。

赛后,崔康熙高度赞扬了队员们的艰苦表现。他总结道:“东京足球俱乐部是一支非常有特色的球队。我们通过视频分析在战术上尽力压制对手。球员身体很硬,但他们克服了困难,感谢球员。”

有记者问,申花在这么严重的伤病情况下还能拿下6分,有可能出线吗?崔康熙回答说:“如果球员能够陆续回归,将有助于球队选择战术。伤害问题一定要慎重。即使不是90分钟,我们也会让球员稍微适应一下,会考虑的。”

赛后接受采访时,俞韩朝说:“在我们来到多哈之前,外界对我们并不乐观,(因为)外援少,球员也老了。但是我们在中超和亚冠都表现出了拼搏的精神,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每个球员都值得尊重。前面还有一场比赛,我们会努力实现我们的目标。”

中超球队成为亚冠联赛的主角。除了恒大,申花、国安、上海都赢了。有记者问余韩朝如何评价。余韩朝说:“其他亚洲球队也很强,有些攻防节奏比中超快。中国队正在逐渐适应亚冠的节奏。特别是我们队主要是中国球员。老队员在攻防转换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我们的进步也是循序渐进的。”

于上赛季受伤,经历了两次手术,并提前报销了赛季;今年我因为涂改机动车号牌被拘留。谁也没想到他这么快又“起飞”了。于和申花手拉手的关系,可以说是对双方都有利。通过高水平的训练,于韩朝逐渐恢复到更高的竞技水平,他的经验和能力成为申花专攻亚冠的一大利器

相比申花本土球员自力更生,国安豪华阵容打得流畅从容。特别是开场第12分钟,国安第一个进球:维埃拉、奥古斯托、费尔南多的配合连续传球,阿兰中路进球,维埃拉前场左侧插球,然后倒三角回球,奥古斯托伸手抢点得分。这种巴萨式的进球方式,只用8尺传球,耗时12秒,让对手不触球,直接完成破门,让球迷乐此不疲。

对阵珀斯光荣一役,于汉超进球

在这场战役中,国安有四名外援球员奥古斯塔、费尔南多、维埃拉和金玟,而归化球员阿兰和李克首发。这样的阵容在中超就更不用说了,但在亚冠,就是豪华。传球和控球的战术也让球迷看着赏心悦目。"国安亚冠发挥了中超球队的气势."相比恒大在亚冠上稍显平淡的表现,难怪球迷看好国安成为夺冠热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