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对工资受限俱乐部的实施与周金辉最亲密的联盟主席并

2020-11-26 15:48: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11月25日上午,《中国足协关于推进职业联赛理事会相关工作的说明》在各大报纸上发表。公告称:“2019年底以来,中国足协根据《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第14条的具体要求,对原方案进行了必要的调整和充实。新计划已获得广泛共识,目前正按照程序推进。”

今年因为疫情,中国足球也经历了很多考验。首先,它保证了各级联赛的完整运行。中超和中国A完全打完比赛后,又被提出来了。足协主席陈徐媛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将努力在今年建立职业联赛,并让他们在明年的联赛中运作。

在25日的会议上,这个话题几乎到了最后的“官方公告”节点,专业联盟最早将在12月成立。目前一切准备就绪,只需要“东风”,其实是指联盟主席的最后确认。然而,此前记者获悉,最接近该位置的人选为国安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目前足协仍然在与其沟通和接洽中。的职业联盟很快就要成立了,而且这项工作马上就要开始了。现有工作将由苏宁俱乐部前总经理刘军和R&F俱乐部总经理黄胜华承担。和刘军一样,黄胜华将在正式开始工作前辞去俱乐部前主席一职。无论如何,联赛将在下赛季联赛开始前正式运作,因为苏州会议已经确认,下赛季中超联赛将于明年3月开始,届时新赛季联赛将由职业联赛主导,中国足协监管,共30轮。

最后一个重要的话题是俱乐部名称的中和(包括中超、中甲、中乙)。其实足协在这个问题之前已经下了命令。去年12月,足协再次确认有必要在2021赛季前完成新俱乐部名称的注册。未通过中国足协认证的,不予授予联赛参赛资格。但在此之前,足协提出这个概念的时候,考虑的是职业联赛的发展现状,也有“例外”条款。即如果俱乐部的名称或简称原本是非中性的,但被俱乐部长期持续使用,使其名称在足球行业中知名度较高,形成俱乐部品牌或在球迷中具有普遍影响力,则可在规定期限内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请并经俱乐部批准,该名称可被认定为中性。但申请此类名字认可的球队必须是2004年中超之前参加过甲级或乙级联赛的俱乐部,并且一直持续参加至今。同时,俱乐部并没有改变当地的会员协会。

按照当时的条件,很多中超俱乐部其实都符合要求,比如天津TEDA、河南建业、长春亚泰、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山东鲁能。在苏州会议上,以前的例外政策不复存在。足协领导明确指出,中超16家俱乐部中,只有大连的一家俱乐部符合新赛季俱乐部名称中和的要求,其余15家俱乐部必须修改原俱乐部名称,才能完全进入企业化,实现中和。

如何定义“中性”的俱乐部名称成为各方讨论的焦点。其实足协的意见稿很明确:俱乐部全称应该是“本地域名俱乐部名称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或其他)”的形式,简称是全称中的“本地域名俱乐部名称”。全名中的本地域名应该是俱乐部所属的名称或者所在城市的名称。俱乐部名称应为中文,不得超过4个汉字。不得使用与俱乐部股东、实际控制人或关联方类似的发音或汉字。足协相关人士也在会上明确表示:不得以俱乐部名义出现任何股东公司或关联单位。假设俱乐部的股东或控股公司的子公司或公司有关联子公司或子公司使用的公司名称,则该名称不会被视为“中性”。在申请足协的时候,每个俱乐部都需要提供各种详细的材料来证明。

这样,河南建业、天津TEDA、北京国安等老牌中超俱乐部将完全更名,类似于上海绿地申花、山东鲁能泰山,可以去掉“绿地”和“鲁能”,保留“申花”和“泰山”。对于很多中小俱乐部来说,比如重庆当代、武汉Zall、青岛黄海青钢等。不知道这次完全更名为企业是否会影响投资者的积极性和决心。

总的来说,25日的中超俱乐部会议并没有给俱乐部太多的讨论时间,决定也只是口头传达。最终细则将在未来15天内以文件形式实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