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有对抗韩国球队的经验 去年 也有类似的排位赛情况

2020-11-30 14:01: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11月28日,广州恒大2-0拿下神户船,最终获得亚冠联赛首胜,但这场胜利不足以让他们上岸。12月1日晚与竞争对手水原三星的直接对抗是他们真正的试验场。赢了,肯定出线,平局,看人脸色,输了,被淘汰,出线情况已经很清楚了。

在一定程度上重拾信心的恒大,仍然面临着缺乏大的总体和密集的时间表等困难。与恒大相比,水原已经休息了八天,但主动权仍然掌握在卡纳瓦罗和他的弟子手中。能否跨过这个门槛,就看他们在你死我活的战斗中的表现了。

宝贵一胜重拾自信

事实上,第二轮与科比的“背靠背”并没有从出线形势上对恒大造成太大影响,但小组赛前两场并没有取得胜利,也没有人会相信恒大能够凭借三场无敌的表现扭转上一场你死我活的战斗局面。因此,对于卡纳瓦罗来说,这是一个重拾信心的转机。“上一场比赛的结果并不好,尤其是对于像我们这样想要赢得每一场比赛的球队来说,现在我们需要重新获得它。

卡纳瓦罗的首发阵容几乎都是主力球员,只有魏和姜得到了休息的机会。然而,张队长在最后一轮受伤离场。防线人手不足的卡帅干脆把阵型改成3后卫。由、刘、担任中后卫,两个边防军分别派钟义浩、杨。何超和张修维在后腰搭档。塔利斯卡、加拉特和艾克森负责前线进攻。

这也是卡纳瓦罗本赛季第二次在亚冠联赛中使用三后卫阵型。它是在小组赛第一场对阵水原的下半场首次亮相的。但是,虽然卡帅没有给球队带来胜利,但他好歹挽回了场面的劣势。这一次也是因伤无奈之举。毕竟保利尼奥和郑智的缺阵使得目前恒大中场控制力大大下降,能力的不足只能靠人数来弥补。

树远离死亡,人远离工作。派出三后卫阵型的恒大,终于打出了像样的表现。在塔利斯卡和艾克森的导演和表演下,历经千辛万苦的恒大终于在本赛季首次在亚洲战场取得领先。

第二次伊边之战后,卡纳瓦罗考虑到与三星的生死之战,逐渐撤掉了塔利斯卡、杨、高拉等主力球员。当科比派出伊涅斯塔等主力球员时,恒大大众也将团结一致地捧着胜利的果实,获得鼓舞士气的宝贵三分。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刘本赛季首次代表恒大出战正式比赛。打了70多分钟,从抽筋中恢复过来的他表现出色,这让卡纳瓦罗可以选择另一名后卫。

虽然本场比赛恒大拿下了全场替补科比,但恒大的场面并不好看,但他们终结了前六场对阵J联赛球队战无不胜的尴尬战绩。更重要的是,拿到这三分可以提振恒大的士气和信心,这是恒大从中超失去总冠军以来一直低迷的状态。“我的球员做得很好,只要我们一起努力,我们就能打败所有人。今天我们作为一个整体踢得更多,我为此感到非常高兴和自豪。”卡纳瓦罗赛后说。

卡帅抗韩颇有心得

在赢得一场久违的胜利后,恒大没有太多时间庆祝,因为他们将不间断地与水原进行一场你死我活的战斗。

目前恒大的亚冠G组情况如下:6分的科比已经提前出线,排在科比之后,恒大4分,只有1分的水原,恒大和水原只有一场对决,水原和科比打完恒大还有一场比赛。

根据2020年亚冠的规则,小组赛相同积分的球队将首先根据比赛结果决定排名,在比赛结果相同的情况下

如果恒大击败水原,将获得7分,确保淘汰赛席位。如果两队打平,恒大能否出线取决于水原和科比的结果。如果水原以两个或更多的进球赢得科比,恒大将被淘汰。如果只赢一个目标,就要通过计算目标差和目标的“小点”来确定。如果恒大输给水原,直接淘汰。

科比已经在小组赛中提前为淘汰赛做准备,所以恒大很难指望他们在最后一个小组赛中全力以赴,所以出线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拿下水原。

以前恒大对K联赛球队优势明显。在过去8个赛季争夺亚冠的过程中,恒大与韩国球队交手20次,战绩8胜8平4负,不败率高达80%。卡纳瓦罗执教恒大时,恒大与韩国球队的战绩是5胜1平2负。甚至可以说,在如何击败K联赛球队方面,卡帅比里皮和斯科拉里更有经验。

2015年亚冠1/8决赛第二轮,恒大首轮1-2告负,加拉特仅外援一人,随后主场2-0击败成南,连续第四个赛季晋级八强。恒大也成为当年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中唯一一支中国球队。

上赛季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当时急于出线的恒大、塔利斯卡、高林、于也因伤缺阵,但也在主场1:0成功复仇大邱,以小组第二的成绩闯入亚冠16强。

“如果我们想继续前进,我们仍然需要赢得最后一场比赛。因为赢得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卡纳瓦罗自然希望将这种良好的势头延续到今年的水原,因为他两次处于绝境,两次在韩国队获得关键胜利。

唯有全力拼掉对手

但是现在实力在下降的恒大,想在所有韩班打败水原也不一定能赢,卡纳瓦罗很清楚这一点,但是战胜科比的时候胜利的关键已经出现了。

对阵科比的战斗中,恒大的场面并不好看,问题无非是进攻套路不流畅、中场缺乏控制力等一系列老问题。不过球队还是凭借前场球员扎实的防守和个人能力拿下了三分。

中场缺乏控制的问题也是恒大目前的人员配置造成的。目前恒大虽然有何超、张秀薇、严定浩等新生代球员在中场,但他们的经验和实力都赶不上郑智、黄博文等老将。桂花军团专注于进攻线和防守线,保利尼奥因伤缺阵,使得恒大这次在亚冠的阵容“两头重中间轻”,这个问题短时间内无法解决。既然人事问题解决不了,实力不断下滑的恒大自然也就无法回归到主导的踢法。

面对这种困境,卡纳瓦罗只能就地适应。所以他在对阵科比的时候,完全把球队的阵型改成了三中后卫体系。首先,他增加了中后卫的数量,以稳定关键位置。第二,他没有减少袭击者的数量,保持了反击的威胁。这样一套“意大利式”的稳健反击,可以说是目前最适合这种恒大打法的。“说实话,我不太喜欢今天的比赛。我们可以打得更有侵略性,但是三天一场。

目前,张由于首战科比脚伤,已经基本告别本届亚冠,另一名伤兵费尔南德斯短时间内无法复出。当和科比比赛时,大名单上的球员都是水原的候选人。卡纳瓦罗,调整空间不大,现在最大的武器就是让球员放下身段,努力工作,啃倒对手。

与水原作战注定是对意志的考验。五次过去,恒大都顶住了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的压力,锁定了出线席位,能否继续辉煌。现在,所有恒大球员都需要展示自己的表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