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篮球增强手指和手腕的力量姚新通练习用力传球

2020-12-01 13:41:00 来源:今晚报

姚笛熟练地用篮球训练。本报记者谢忱昨天在天津渤海银行女排训练课开始拍照,进攻队员分三组开始首传训练。蔻驰王宝泉将二传手姚笛和陈欣桐带到网前练习两侧传球。他们的训练器材不是排球,而是专门从天津带来的两个篮球。交叉项目器械的巧妙运用也是为了帮助两人练习传球的内功。

训练时,王宝泉负责投球,姚笛和陈欣桐轮流参加传球训练,接球后丢回教练。与排球相比,篮球体积更大,重量更重,对二传手的传球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陈新通说:“这个练习主要是增加我们手指和手腕的力量,以及传球瞬间手指和手腕的弹性速度。是一种手部负重训练。我们在天津的时候也练过加码排球,这是二传手的一种特殊训练方法。经过这样的练习,拿排球传球会感觉更清晰,控球也更好。”

作为二传手出身的王宝泉导演,在二传手的训练上有着丰富的经验。他说:“这个训练要求二传和四传位置,也是为了加强手指和手腕力量。姚笛之前多练了一点,现在陈欣怡要加强控球能力,所以在训练中给他们加一点。”谈到选择篮球作为训练器材时,王宝泉解释说:“篮球体积庞大,重量大,发泄后便于携带,外出打球时用它加强传球手更方便。赛后两个二传手一定要做好准备,如果出现状态波动,可以轮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