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恒大亚冠四大让人昏昏欲睡卡纳瓦罗负责

2020-12-03 16:53:00 来源:新华社

在1日举行的亚冠联赛中,广州恒大1: 1战平水原三星,失去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作为两届冠军,恒大的亚冠之旅充满了疲惫。本赛季恒大无缘中超冠军,亚冠表现不佳。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疑问:恒大到底怎么了?

其实中超恒大整体还是很强的,只是在决赛中表现不佳被江苏苏宁击败。但恒大在亚冠的表现可谓是一落千丈,4场小组赛只有1胜2平1负,5分4球。在1日对阵的比赛中,魏扳平一球,这是恒大在今年亚冠联赛中的首粒进球。他们之前进的三个球来自于对手的乌龙球,点球,任意球。

纵观四场小组赛,很明显,保利尼奥的缺席是球队表现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缺少中场引擎的恒大,无论是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受到了很大影响。此前在恒大,巴西人一直是“空前绝后的王者”,很少失手,让恒大饱受依赖之苦。“暴力鸟”在中超结束后宣布退出亚冠,也让主帅卡纳瓦罗几乎没有时间调整和练习。亚冠小组赛,卡帅采用了各种中场组合,但结果并不理想。

其次,中超决赛的失利让球队的情绪处于低谷。中超联赛长期停赛,再进一个停赛的亚冠,对恒大来说是缺乏一些精神上的刺激。在足球场上,恒大四场小组赛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缺乏欲望,让人昏昏欲睡。所以成绩不好是自然的结果。

另外,卡纳瓦罗必须对恒大的战绩负责。即使保利尼奥的缺席影响很大,意大利人也没能及时调整好自己有效的战术,一直善于用自己的激情和个性在更衣室鼓励卡帅。这一次,似乎它们太温暖,难以下咽。

目前,恒大的命运不再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水原三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以两球以上的优势击败科比胜利船,恒大将面临被淘汰的命运。如果恒大这次能度过风险,球队能否在战术上和精神上力挽狂澜,是一个教练的终极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