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体育协会主席被罚款!给国际田联官员手表

2020-12-17 14:30:00 来源:红星新闻

据insidethegames网站报道,阿联酋体育联合会主席艾哈迈德卡马利(Ahmed Camaly)因向非洲官员赠送劳力士手表而被国际田联诚信组织(IAAF Integrity Organization Department)罚款。Camaly被禁止参加协会活动6个月,罚款5000欧元。Camaly承认他确实送过手表,但他强调这是阿联酋的传统,“无论你走到哪里,遇到谁,都必须送一份礼物”。

卡马利

据国外媒体报道,2011年至2019年,卡马利担任国际田联理事会成员。他被指控在2015年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举行的国际田联会议上向非洲田径联合会的官员赠送劳力士手表,希望这些非洲官员能帮助他们在投票时占据国际田联的领导权。这种受贿行为之前并没有被披露,直到去年多哈选举,他在酒店等待最终投票结果的时候,就被曝出了过去的这种劣迹,被国际田联诚信组织部停职,从而在最后时刻戏剧性的落选。

在调查中,Camaly承认确实将带有阿联酋体育协会标志的手表送给了对方,但否认礼物是昂贵的劳力士手表,而是阿联酋的国产品牌,价格便宜,纯属故意。“事实上,我在埃塞俄比亚大会上送给代表们的礼物是一块带有阿联酋体育协会标志的手表,我在阿联酋的一家经销商那里买的,每块手表的零售价都不超过40美元,所以我不会把它和劳力士混淆。”他还强调,互赠礼物的原因是因为“这是我们阿联酋的习俗。我们阿联酋人去任何地方见任何人都不会空手而归。这是我们阿联酋人民应该有的态度。”

然而,在1984年奥运会上获得5000米金牌的摩纳哥球星大分向国际业余田径联合会(IAAF)道德委员会报告说,他和卡马里一起去亚的斯亚贝巴时,在卡马里的手提行李里看到了阿联酋手表、劳力士手表和“成堆的美元和欧元钞票”,并声称卡马里曾告诉他,他会把劳力士手表留在代表们的酒店房间里。但大分的证词并没有被国际田联诚信组织部完全采纳,因为他们曾经是朋友,后来闹翻了。

大分国际业余田联道德委员会在裁决中称“不考虑是否是劳力士手表。无论如何,手表原则上是可以影响他人的礼物。它不是一盒糖果。完全可以算是一种礼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