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的2020:训练了7个月 刻苦训练和内功 四大侧攻

2020-12-30 14:00:00 来源:新浪体育

2020年是非常特殊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重大体育赛事暂停。在这每个人眼里都是坚强的;王园园的技术能力和比赛气质有所提高;胡明远、杨涵予、张骞、郑宜欣都在超车单项技术统计名单上。《第二传》中丁侠、刁林宇两人作为一个整体发挥了稳定的作用,他们的战斗精神得到了广泛的赞誉。自由人王和的表现还算不错,但被国家队另一位有潜力的球星倪抢走了风头。

国家队球员个人能力的提高是值得肯定的,但在卫冕东京奥运会的高水准下,中国女排的隐忧依然存在,多位替补球员的能力与主力球员存在一定差距。继袁、之后,二次进攻线仍难找到能攻能停敢打的第三次二次进攻;第二关和接发球位,只有丁侠和龚祥羽能独善其身;王要成为世界头号自由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此外,刘晓彤和曾春蕾两位老兵的身体状况和状态也不容乐观。

奥运延期机遇挑战并存 东京卫冕还需自身过硬

由于国际比赛的取消,本赛季女排球员已经从公众视野中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但作为中国体育的一面旗帜,中国女排从未被遗忘。9月25日,电影《夺冠》上映,让人再次感受到女排精神的感染力。大多数球员,如著名教练郎平和朱婷,都处于最佳状态,各方都期待在东京奥运会上捍卫女排。

奥运会的延期将给中国女排带来机遇和挑战。本赛季各强队的国家队都不同程度的受到了疫情的影响。巴西、俄罗斯、意大利取消了国家队训练;日本第一次训练中断后,一直到7月6日,训练才持续了50天。相比之下,中国队的训练得到了很好的保证。坚持七个月的训练并不容易,但它为球员提供了一个关注技术细节和缓解伤病的机会。

东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卫冕的基石就是自身实力要过硬。奥运会延期一年,变数主要看老队员。燕妮、刘晓彤、曾春蕾的伤病控制和状态维护需要重点关注。好在中国队中生界球员多,受延期影响较小。不管前进的道路上有多少困难,我相信中国女排只要立足于提高自身实力,有坚持和拼搏的动力,就能克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