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成就报告》获得4项世界冠军 并创造了一项世

2020-12-31 14:21:00 来源:新华社

国家体育总局竞赛司30日发布《2020年我国运动员取得成绩报告》。在特殊的2020年,中国运动员在三个项目中赢得了四次世界冠军,一个团队一次创造了一项世界纪录。

四个世界冠军分别是:乒乓球2,围棋1,象棋1,其中2个是奥运会项目的世界冠军(乒乓球2)。游泳男子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创造了世界纪录。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运动员共获得3588次世界冠军,创下1351次世界纪录。改革开放以来,中国运动员共获得3564次世界冠军,创下1177次世界纪录。十三五期间,中国运动员共获得461次世界冠军,创下66次世界纪录。

竞赛部在报告中说,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由于肺炎在新冠肺炎的全球蔓延,国际体育交流受到严重影响,包括东京奥运会在内的许多重大体育赛事被推迟或停止。在这种特殊背景下,中国运动员坚持刻苦训练,不断提高自身实力,在几次复赛的国际比赛中,努力拼搏,成绩斐然,展现了中国运动员的风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