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全国足球集训将有25人参加 罗阿兰已回国隔离

2021-01-08 16:18:00 来源:国内足球综合

 

中国男子足球队计划于1月底在海口举行首次训练,为卡塔尔世界预赛亚洲40强赛的下半场做准备。包括归化球员在内,预计约有25名球员将参加此次训练。据了解,在符合入队条件的6名归化球员中,罗和阿兰已于本月5日返回上海,接受了现场隔离观察。这意味着他们和留在广州度假的艾克森都可以如期参加国足训练。

根据亚足联去年年底公布的赛程,卡塔尔世界预赛亚洲40强赛应该在今年6月结束。这意味着国足最早将在今年3月参加后半段的40强。它还考虑到该队在过去一年中甚至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经与中国足协协商,主教练李铁决定组织国足参加今年1月下旬的新年第一次集训。

截至1月8日,本次国足训练的具体日期尚未敲定。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目前队伍在开始备战的时候,必须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同时满足各种客观条件。“客观条件”之一是人员招聘。

鉴于球队需要熟悉技战术打法,国家足球教练队计划招募能力最好、身体条件最好、意志品质最好的球员,包括归化球员,参加本次训练。候选人包括六名归化球员。他们是、李克、罗、费尔南多、姜和阿兰。除了阿兰,其他5人在过去一年的不同时期都参加过国足训练。阿兰也是李铁欣赏的归化球员之一。

不过,目前还不清楚上述归化球员是否都能在这个训练期内归队。据了解,根据我国相关防疫规定,从国外进入我国的人员必须经过14天隔离观察。鉴于最近疫情在全球和全国范围内再次爆发,中国一些城市在实施各种防疫措施方面变得更加严格。有鉴于此,已经离开中国,分别回到巴西和英国度假的归化国际考生,如果参加本次培训,必须提前回国。

据了解,在上述六名归化球员中,艾克森在代表恒大参加2020年亚冠联赛后回到广州与家人团聚。阿兰和罗,分别代表中和国安和恒大参加上赛季亚冠,赛后回到巴西度假,但1月5日回到上海。这意味着他们三人都可以如期参加国足训练。

据悉,恒大俱乐部已经正式确认,其一队将于1月22日在广州集合,然后前往俱乐部在番禺的新基地进行新赛季的第一次训练。那么,按照这个要求,费尔南多、姜、阿兰、罗、即使不参加国足训练,也要提前回国。去年费尔南多因迟到被恒大俱乐部重罚。想必,他今年应该不会再犯这样的“违纪”了。

目前,姜和中和国安的中场球员李可在回国途中遇到了很大的困难。由于去年底英国SARS-CoV-2的突变,世界上许多国家暂时禁止了来自英国的航班。中国民航局近日也发布通知,暂停2020年12月28日零时至2021年1月10日24时的中英定期客运航线航班运营。因此,这使得两名归化球员难以回国。据悉,截至北京时间1月8日中午,两人仍在英国伦敦,何时离开尚无定论。

其实即使人员到位,国足也需要在这个训练期间特别注意防疫。据了解,由于最近我国一些城市疫情反复,各地在执行防疫法规时往往比较严格。作为这个时期国足集训的城市,海口的防疫工作也是细致入微。海口美兰机场对从境外和国内其他城市进入海口的人员严格执行包括隔离措施在内的各项防疫措施。负责接待国足训练的海口观澜湖度假村也为球队预留了相对独立的房间区域,没有安排其他个人客人入住。球队在当地的室内训练不会安排在酒店健身房,会安排在观澜湖基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