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美国将允许制造商向华为的非5G业务出售芯片

2020-10-29 13:03: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近日有参加美国吹风会的人士表示,美国官员指出,只要华为5G业务不使用芯片,美国将允许越来越多的芯片公司向华为提供元器件。

分析师认为,这可能意味着美国今年对中国领先技术集团实施的严厉制裁可能不会像以前认为的那样对他们的整体业务构成威胁。尽管制裁仍将对华为的5G业务构成严峻挑战,但该公司重要的智能手机部门可能有机会复苏。

一名参与其中的半导体高管表示:“美国商务部在最近的对话中一直告诉该公司,尽管华为的供应许可证是以拒绝的方式处理的,但如果你能证明你的技术不支持5G,你可以克服这一点。”我们在这里谈论的是复杂的电信基础设施。

两家亚洲半导体公司的高管表示,他们对恢复向华为发送许可证申请持乐观态度。其中一个人说:“美国已经向我们表明,移动设备的芯片不是问题。”

根据5月份实施的规定,华盛顿禁止全球公司向中国集团制造或销售使用中国技术的零部件,然后在8月份收紧了这些规定。鉴于美国技术在全球半导体行业中的核心作用,制裁可能会阻碍华为收购芯片。

然而,最近华盛顿似乎更愿意允许公司向华为提供非5G组件。三星galaxy的显示部门周二表示,已经获得美国的许可,可以向华为运送手机的有机发光二极管。

杰弗里斯(Jefferson Lee)分析师杰弗森李(Jefferson Lee)写道:“我们认为,这是一个强有力的迹象,表明美国打算允许华为继续其手机业务,因为正如我们所说,它不会对美国构成明显的国家安全威胁。”,他继续在他的笔和研究笔记中说。

爱迪生李(Edison Lee)表示,总部位于加州的日本索尼(Sony)和中国拥有的OmniVision也获得了向华为提供CMOS图像传感器的许可。OmniVision没有回复置评请求。在周三的收益发布会上,索尼拒绝就其是否获得了恢复华为智能手机图像传感器销售的许可置评。

索尼在9月15日停止向华为销售后,被迫将图像传感器业务的年度利润预期下调38%。

十多年来,美国政府一直认为华为的电信基础设施设备可能构成安全威胁,去年首次将中国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300多家公司申请了许可证,以允许他们继续与华为做生意,其中约三分之一的公司获得了许可证。美国芯片公司Intel和AMD也在被许可的公司之列。英特尔继续为华为的云计算业务提供服务器处理器。

在5月宣布第二轮制裁后,华为开始存储为基站等电信网络设备供电所需的芯片。据行业高管称,其电信基础设施部门为从中国移动到德国电信的运营商建设和管理移动网络,其库存足以维持两年左右。

然而,华为占其收入一半以上的消费者业务受到的打击更大。美国8月份宣布的更严格限制,不仅阻止了合同芯片制造商在内部制造华为设计的最新智能手机处理器,也阻止了台湾联发科等制造商销售现成的芯片组。

杰弗里斯的李表示,如果华盛顿愿意让华为的智能手机业务存活下来,美国芯片公司高通(Qualcomm)和联发科(联发科技)可能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获得许可,恢复向华为销售智能手机所需的一些芯片。

然而,行业专家警告不要期望过高,指出他们所说的是特朗普政府的政策决定不稳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