颤音说百度员工贴出‘大字报’ 砸百度没有回应

2020-12-22 16:46:00 来源:中新经纬

颤音说百度员工贴出“大字报”,砸百度不回应

12月22日颤音近日透露,2019年贴在辽宁省铁岭小学门口的《抵制颤音建议书》是为百度员工宋贴的。宋当时是百度的在职员工,向时任百度大市场系统公关部总经理、内容生态市场部负责人汇报工作。

事件回顾

据今日头条“抖黑板”发布的《关于百度员工假冒家长在学校张贴“大字报”诋毁抖音的说明》,2019年8月6日,网上有大量批评颤音的文章。这些文章都引用了一条微博截图,显示铁岭刁冰山市在三小九小门口有个“抵制颤音的提议”。在“大字海报”中,“一个在校学生的家长”声称因为孩子而沉迷于摇晃。

图片来源:颤音黑板

颤音说公司进行了自查,希望找到家长沟通退款事宜。然而,在此期间,许多疑虑相继出现:

2018年,颤音宣布,未经父母同意的未成年人将被充值,并全额退款。但他们查询了调兵山市近三个月的充值和客服记录,并没有“近万元”的充值,客服也没有相关的通话和信件记录;“大字报”上写着:“我是我们学校四年级一个学生的家长”,但“大字报”的全部自报事实表明,“家长”只有一个孩子,这个孩子显然不可能在“家长”同时贴出大字报的刁冰山市三、九年级小学就读。

《抖音的说明》表示,随着对相关文章的进一步分析,颤音发现了一个更不正常的情况:

这些基于“大人物海报”批评颤音的文章大多发表在“营销号”和软文网站上,这些网站大多使用软文和广告。这些渠道的历史刊物几乎没有评论社会话题的文章;而且相关文章明显被人为推上百度APP。以百度百家的“全球热榜”为例。发表的文章有19万次阅读,2000多条评论,但是这个账号发表的其他文章。100以上的读数很少;而且百度APP还为“海报”设置了“互动投票”。这些线索聚集在一起,使得手工操作的迹象逐渐明显,这些操作的背后很可能就是百度。

据报道,2019年8月7日,颤音员工前往铁岭市调兵山调查情况。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我在网上公证了一系列的“稿件”,并在百度APP上广泛传播了这一虚假事件,咨询了律师。9月份正式上报铁岭公安局。

经调查,百度员工宋被贴“大字报”。宋当时是百度的在职员工,向时任百度大市场系统公关部总经理、内容生态市场部负责人汇报工作。

据颤音介绍,早在2017年底,就得知百度成立了“内容生态营销部”,这个部门的负责人也是百度大公关系统的负责人。虽然不断演变,但其主要目的是打击竞争对手,业界戏称其为“第一”。

颤音表示,2017年底以来,百度“首投办公室”对公司进行了一系列不当行为,旨在打击和遏制公司发展。经审理,法院认定百度的行为明显不当,属于不正当竞争。法院判决百度公司应当赔礼道歉,消除影响,赔偿损失。

截至发稿时,百度尚未公开回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