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要求中润资源解释0元购买喜德申德云的必要性

2020-11-03 14:08: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在披露拟以0元对价收购喜德申德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99.3747%股权后,中润资源受到市场广泛关注。11月2日晚,深交所还就收购中润资源一事发出关注函,并提出5大问题,包括详细说明公司董事盛骏的异议,以及交易的必要性。

据了解,中润资源于10月30日披露《关于收购公司股权公告》和《关于提供担保公告》,公司拟以0元价格收购北京中能建数字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喜德申德云99.3747%的股权。虽然是0元的对价,但中润资源需要为该笔贷款提供最大授信额度不超过3.3亿元且股权认购完成后不少于10年的连带责任担保。

中润资源披露的公告显示,喜德申德云注册资本1亿元,北京中能健实收资本62.53万元。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喜德申德云营业收入为0,净利润分别为-42.85万元和-10.38万元。此外,喜德申德云计划在凉山州喜德县投资建设分布式云计算中心,投资4.2亿元,全部来自贷款。

中润资源目前的财务状况不容乐观。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350.14万元。对此,深交所要求中润资源说明目标公司目前的业务发展情况,目标公司产生收益前公司投资的原因,目标公司大额贷款是否会增加公司的财务和债务风险,贷款产生的利息和前期大额投资产生的折旧和摊销是否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较大影响。

此外,关于上述4.2亿元投资资金,中润资源表示,北京中能建负责筹集初始启动资金9000万元,北京中能建负责协调金融机构向目标公司提供最高不超过3.3亿元授信额度的贷款,贷款为还款期限不低于十年的长期贷款。

值得一提的是,中润资源的收购和担保遭到了该公司董事盛骏的反对。对于此次收购,盛骏的异议是投资项目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不符,对担保的异议是投资项目早于前期,项目本身无资本投入,对外担保风险较高,投资回报与风险不成正比。

深交所也密切关注这一情况,要求中润资源详细说明盛骏董事的异议及本次交易的必要性,并说明京中能建是否与上市公司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有任何关系,或其他可能或已经导致上市公司利益倾斜的情况。

针对相关问题,记者今天致电中润资源秘书长办公室进行采访,但无人接听电话。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