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证券6亿多官司 纠结:三大业务限一年 母公司被调查

2020-11-05 16:40:00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就在业务受到限制、高管们换血之后,中山证券再次面临巨额诉讼。

11月4日晚,金龙股份宣布其控股子公司中山证券作为被告之一,因涉及证券虚假陈述的责任纠纷被法院起诉,要求其作为违约债券主承销商承担连带责任,涉案金额超过6亿元。

就在8月前,中山证券因内部控制等各种问题被限制三大业务一年,公司数名高管被公开谴责,认定为不合适人选。基于上述原因,金龙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股东会变更管理,被小股东以会议程序违法为由起诉。但从业绩来看,前三季度金龙股份和中山证券并未受到明显影响。

债券发行人违约

主承销商发起了一场超过6亿元的诉讼

根据金龙股份的公告,中山证券近日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两个应诉通知书。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深圳荣通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原告,就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益阳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山证券、华泰联合证券共同作为被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