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白石集团退店加业务 自营品牌WOWO便利店不受影响

2020-11-19 14:30:00 来源:新京报

11月18日,记者获悉,百思买集团将在年底前退出百思买加运营,专注核心物流业务。据悉,Best Store Plus退出意味着将不再为3400多家Best邻域便利店提供服务。然而,本集团经营的WOWO便利店业务不受影响。原店加业务的网上商品采购和店铺管理平台将移交给独立的第三方继续运营。

据公开信息,Best Store Plus成立于2015年,定位为S2B2C快动平台,为情侣便利店提供一站式商品供应链服务。其中孵化的第一个品牌是白石邻里便利店,主要为社区情侣提供商品一站式购物、店铺运营数据管理等服务。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白石街道共有店铺3400多家,覆盖24个省、直辖市和51个核心城市。

便利店品牌WOWO是百思买集团的自营品牌。2017年,百思买集团收购四川沃沃超市连锁管理有限公司WOWO便利店,当年门店数量达到748家。2018年,百思买收购了Xi安爱迪宝便利店连锁店,并将便利店的大门改为WOWO。

根据计划,预计到今年年底,百思买集团将退出除自营WOWO便利店以外的店加业务;原店加业务的网上商品采购平台和管理系统交由独立的第三方继续运营,第三方为现有店铺和合作伙伴提供支持,Best不参与具体运营。

据行业分析,百思买业务增长乏力,持续亏损被怀疑是主要原因。百思买集团还表示,暂停店加业务可以减少该业务的大现金流需求,使公司可以进一步将资金投入核心业务。

百思买集团近三年的财报显示,从2017年到2019年,百思买三年共亏损6.17亿元。2020年第二季度,白石店收入6.57亿元,同比下降16.8%;便利店完成订单76.8万份,同比下降1.6%,成为百思买集团唯一增速下滑的业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