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2025年电动汽车电池可以自给自足 不依赖进口

2020-11-25 14:57:00 来源:界面新闻

欧盟委员会:2025年,电动汽车电池可以自给自足,不需要依赖进口

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二,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罗斯塞夫科维奇(Maros Sevkovic)表示,到2025年,欧盟将能够生产足够的电池,届时其快速增长的电动汽车市场将不再需要依赖进口电池。

塞夫科维奇周二在欧洲电池大会上表示:“我有信心,到2025年,欧盟将能够生产足够的电池来满足欧洲汽车工业的需求,甚至有出口能力。”塞夫科维奇预测,到2025年,欧洲工厂将为至少60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电力。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中国锂电池产量约占世界总量的80%,但与此同时,欧洲的电池产能也在迅速扩大。

目前欧洲在建的大型电池厂有15家,包括瑞典公司Northvolt在瑞典和德国的工厂,德国宁德时报的工厂,匈牙利SK Innovation的第二家工厂。

虽然今年欧洲整体汽车销量大幅下降,但新能源汽车表现出色。根据非政府组织交通与环境组织的数据,今年欧洲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总销量预计将翻一番,达到100万辆。欧盟委员会预测,到2025年,欧洲道路上将有1300万辆低排放汽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