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经建立了104个氢燃料站 排名世界第二

2020-12-04 16:21:00 来源:界面新闻

原标题:中国已建成104座加氢站,居世界第二

上海燃料电池商业化促进中心的张燕峰博士在2020年国际铂族金属科技创新与发展峰会上表示,截至今年11月,全球已建成约476个氢燃料电池站。其中,日本已建成146座加氢站,居世界第一;欧洲共有136个加氢站,其中87个位于德国。

张燕峰说,中国是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国家,去年新建了43个加氢站。截至今年11月,中国已建成104座加氢站,超过德国,位居世界第二。

根据《中国氢能源及燃料电池产业白皮书》,2025年中国将建成200座加氢站,2050年加氢站数量将超过1万座。

张燕峰表示,中国大力发展氢能关系到国家能源安全和国际地位。

她说,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进口国,对原油和天然气进口的依赖分别超过70%和45%。

其次,为了应对气候变化,中国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向世界郑重承诺,将加大国家自主贡献,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措施,力争到2030年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峰值,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