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红意愿大幅提升 今年的总增长率超过了40%

2020-12-16 14:52:00 来源: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基金分红意愿大幅提升。今年的总增长率超过了40%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分红的频率和金额明显增加。根据同花顺数据,截至12月15日,2286只基金全年共发布4325次分红公告,分红总额1784.92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11只基金在这一年支付了超过10亿元的股息。

截至年底,公募基金分红公告频率明显提高。12月15日,金创何新、华夏、南方、银华等基金公司30余家产品陆续发布分红公告。根据Flush的统计,自12月以来,共有353只基金支付了355笔股息,总计161.45亿元。

从全年总额和频率来看,Flush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15日,全年共2286只基金发布4325次分红公告,分红总额1784.92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全年分红总额也超过了2019年全年。其中,中欧时代的先锋股票A、兴泉轻资、华夏回报混合A等11只基金,年内分红总额超过10亿元;宝应核心优势混合型A/C、SDIC瑞银中高等级债券A/C等66只基金,一年分红5次以上。

从基金类别来看,债券基金的年度分红占据“主力”。截至12月15日,76只股票型基金分红100.91亿元,1636只债券型基金分红1170.6亿元,563只混合型基金分红508.8亿元。但从年度分红来看,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最高,为0.30元/股。

业内人士认为,公募基金的“盈利效应”促进了分红意愿。与此同时,股息也是年末市场波动的风险规避考虑因素。招商证券指出,近期市场波动较大。为了规避风险,基金可以选择减持或分红。相比于减持头寸,分红的优势在于产品层面仍然可以维持高位,冲击更高的收益率,投资者可以选择是配置股权资产还是持有现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