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对冲商品”到必需品 美元真的活过来了吗?

2021-01-15 16:43:00 来源:金十数据

鉴于此,流向美国的资金将开始增加,购买美元资产也可能增加,这将使年初持有过多美元空头头寸的投资者非常恼火。

美国政府通过刺激计划向经济注入了数万亿美元,预计未来将注入更多资金。与此同时,美国政府也在大力推广疫苗接种,这是为了支持经济渡过疫情期,加快事后恢复。投资者也开始为此定价,一个相关的迹象是,他们越来越青睐小型股和其他经济敏感资产。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外汇策略主管艾尔莎利戈斯在1月12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市场对经济预测的共识是,到今年年底,只有两个主要经济体能够超过去年年初的规模,美国就是其中之一。”

随着美国就业和支出的增长,全球投资者将希望从美国经济的复苏中获利,这可能会吸引其他国家股市的资本进入美国股市。为此,全球投资者需要美元,因此这些资本流动可能会推高美元。Elsa ligos补充道:

“我们认为,美国经济的更好表现将使美元获得周期性优势,尤其是与10国集团(G10)国家的货币相比。"

美元空头可能会措手不及

美元的反弹将产生广泛的影响。

在股市方面,自疫情爆发以来,美元与标准普尔500指数指数的负相关已经处于多年高点。美元疲软往往会刺激投资者涌向美国股市,但这种负相关性可能会随着两者的上升而消失。此外,如果美国基础设施法案出台,就业普遍复苏,大宗商品对美元的敏感性也可能下降。

2021年初,几乎没有人看好美元。随着美元从2020年的上涨回落,以及美国贸易政策带来的避险增加,做空美元成为一项极其拥挤的交易。彭博美元指数仍处于2018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银行去年12月的客户调查显示,做空美元是该行第二大交易,仅次于做多科技股,而去年11月的调查根本没有提到美元。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的数据也显示,美元空头头寸达到了10年来的最高水平。自去年3月以来,美元一直处于净空头位置。

然而,技术指标显示,美元自去年3月崩盘以来连续9个月下跌后,可能会反弹。如下图所示,美元指数虽然仍低于2020年高点,但在2018年低点上方有支撑。

美元有望成为一种大型套利资产

美国经济的复苏也会影响实际收益率。

自上周美国国会发生骚乱以来,名义回报率大幅上升。与此同时,核心通胀率预计将保持稳定,而不是大幅提高市场定价。据路透社分析,美国通胀大幅上升,美元贬值,显然会是一场具有历史意义的游戏规则改变者,但我们离那种情况还很远,连利率市场都在犹豫。

这可能会提高实际回报率,使美元资产比其他负回报的货币资产更具吸引力。这也将鼓励全球投资者购买美国国债和其他美国债券,而不是他们自己的债券,这可能使美元成为大规模交易的下一个套利资产。

美国实际利率已回升至负1.0%以上,本周美国实际利率对德国和欧元区实际利率的溢价也升至5月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分析师KennethBroux在1月12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对于自5月份以来首次连续两周出售外国债券的日本投资者来说,他们的10年期日元对冲收益率可能为64个基点,这将比10年期日本政府债券高出60个基点。”

然而,美元不太可能直线上升。考虑到最近的财政刺激计划,美元可能首先下跌。因为随着经济复苏,投资者可能会放弃持有美元、贵金属等避险资产,转而购买新兴市场资产等风险资产,但这种情况不会持续太久。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飙升和美国股市的潜在优势,投资者将被吸引回美国市场。

因此,美元的“微笑曲线”会相对平缓,这意味着上涨更有可能是渐进的,可能会持续整个2021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热点推荐